长清今年要办12件实事 119个村全脱贫

2018-01-16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统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16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今年长清区将为民办的12件实事。其中,长清区今年将基本完成11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基本实现建档立卡4850户贫困户、9636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12件实事如下:

  1、开展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358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36班制小学、36班制初中和60班制高中学校。

  2、开展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济南市第九人民医院)新医院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224亩,建设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行政办公楼、地下停车场、其他医疗业务及保障用房设施,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购置安装医疗设备、电梯、中央空调等。

  3、开展长清区中医院改造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购置相关医疗设备。

  4、开展丹凤小区自来水管网户表改造项目,对3600户居民进行自来水户表改造。

  5、开展崮云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6、开展长清体育场馆改造项目。

  7、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项目,整合全区公交班线,建设完善城乡公交设施,提升城乡一体化公交水平。

  8、开展城乡厕所建设提升工程项目,将完成农村改厕任务,在城区适当位置新建标准化厕所。

  9、开展长清中小学校建设项目。

  10、开展精准扶贫工程,将基本完成11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基本实现建档立卡4850户贫困户、9636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11、开展惠民工程项目,文化书屋建设、市豫剧团公益演出、健身路径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高龄津贴发放、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巾帼就业工程、大学生就业服务等。

  12、开展气代煤、电代煤工程项目,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1万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建设火力全开,文服中心5月底将竣工交付使用

    CBD规划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原区域内多条道路为断头路,“血管”不通畅CBD就难以运转。现状天辰路、新泺大街止于奥体中路,将来均西延,新泺大街西延则规划与浆水泉路北延段相交,通往工业南路。[详细]

    01-16 17-01济南时报
  • 感动!济南一女老师陪娃住院,走廊里批改试卷到凌晨

    1.jpg

    1月15日深夜,济南解放军第456中心医院儿科病房出现感人一幕,一位中学女老师陪生病的孩子住院,在把孩子哄睡着后,仍不忘工作,在医院走廊上批改试卷直到凌晨。据了解,这名女老师名叫李易,是高新区第二实验中学七年级的老师,因今天要给学生讲试卷所以才不得不连...[详细]

    01-16 17-01齐鲁壹点
  • 长清牵手大学打造“高校小镇”

    今天,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长清将以产学研融合发展为着力点,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双创品牌。其中,将聚焦高校特色资源,推动山东女子学院幼教小镇、齐鲁工大科创小镇等尽快落地。 [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
  • 长清今年招商100亿,开建佳宝现代牧场

    16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长清区将推进招商引资,确保完成济南市外招商引资100亿元,佳宝现代牧场等20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开建。[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
  • 长清今年要办12件实事 119个村全脱贫

    16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今年长清区将为民办的12件实事。其中,长清区今年将基本完成11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基本实现建档立卡4850户贫困户、9636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详细]

    01-16 18-01大众网
  • 南山双拆常态化 两水库周边违建今年全拆

    作为济南的“绿肺”、“泉源”,南部山区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民关注,而同样作为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众多的农家乐、野别墅等也让南部山区的拆违拆临工作更为复杂严峻。16日上午,南山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及各街道负责人共同召开了南部山区2018年拆违拆临工作会议...[详细]

    01-16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