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2018-02-27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明慧

  春节假期结束后,为进一步调动全区干部职工积极性,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长清区纪委严明纪律,开展节后作风大检查,开展各类明察暗访活动。

  一是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检查。节后上班第一天,区纪委对部分街镇、机关单位、窗口服务大厅等30余个单位的出勤到岗情况进行检查,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不迟到早退,不做与上班无关的事情,通过检查,各单位机关干部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二是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节后上班,为进一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严防公款聚餐、工作日中午饮酒、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发生,区纪委明察暗访检查组深入城区和街镇的饭店、农家乐,破除旧风俗,保证风清气正的节后氛围。截至目前,共发现线索2起,已移交相关科室进行初步核实。

  三是开展中小学教师暑假有偿补课情况专项检查。按照《关于进一步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切实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区纪委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明察暗访队伍,对民办培训机构、各类收费辅导班进行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4个培训机构,未发现教师有偿补课的现象。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两年见成效”的攻坚之年。按照作风建设年的要求,长清区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督审查力度,提振全区干事创业精气神。(杨明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暖进行时!最低温告别零下,济南今夜局地将有阵雨

    timg (2).jpg

    26日济南市区最低温也在6℃以上,最高温更是达到了16.2℃。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明晨最低气温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4℃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详细]

    02-27 08-02齐鲁壹点 生活日报
  • 济南各县区1月份“水质”排名公布 长清历下济阳位列前三

    timg (1).jpg

    与去年1月份相比,重点河流考核断面水质改善幅度第一名是高新区,其次是平阴县和市中区;最后一名是天桥区,其次是商河县和章丘区。水质达标得分并列第一名是历下区、长清区、济阳县和商河县;最后一名是天桥区,其次是市中区和高新区。[详细]

    02-27 08-02济南日报
  • 舞蹈专业报考火热 1700人抢156个名额

    QQ截图20180227083415.png

    看了电影《芳华》,不少人被里面的情怀所打动,不过,这表面的“风花雪月”背后却是一般人难以承受的辛苦。今年,山艺舞蹈学院舞蹈表演、舞蹈学和舞蹈编导3个本科专业共计划招生156人,吸引了全国1700余人次报名,报录比达11:1。[详细]

    02-27 11-02舜网
  • “集福”不要停 元宵节记得来灵岩寺接“团圆福”、传福灯

    随着“2018年灵岩寺戊戌新年祈福会”一系列“福文化”主题活动的开展,今年春节“旺福游”被带动得异常火热。为方便广大游客前往灵岩寺游览、祈福,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日,“灵岩寺福文化旅游直通车”将再次发车“江北第一福地”灵岩寺。[详细]

    02-27 11-02济南日报
  • 济南车管所:销分排长队 人工窗口流程无变化

    近日,济南销分大军挤爆车管所,盛况空前简直让人看呆。绑定车辆的方式有两种,可以到交警队违法处理大厅现场申请,也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申请。只允许申请绑定1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需绑定多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必须到交警大厅人工业务窗口申请绑定。[详细]

    02-27 10-02齐鲁网
  • 济南实施“城市双修”治“城市病”

    所谓“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治理“城市病”的有效手段。其中包括,要加快推进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建设开展工业用地修复行动,将建立工业企业疑似污染地块名录,重点开展济钢厂区污染工业用地治理等项目。[详细]

    02-27 08-02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