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街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手 不懈怠

2018-02-28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洪波 郑兆芹

  2017年以来,平安街道突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一主线,抓紧抓实“四个点位”,强化责任落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青山绿水”的政治生态。

  突出“严”字主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街道上下把“严”字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引导党员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坚持组织建设从严,注重政治引领,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建强党支部,选好发展带头人,切实提高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制度执行从严,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制度执行,真正把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使制度持久发挥效力。

  抓住“关键点”,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制定了《平安街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街道党工委书记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村也都形成“责任清单”,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了全街道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氛围。

  抓紧“牛鼻子”,深化约谈提醒。街道纪工委牢牢把握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从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开始,自上而下,在全街道各单位、部门、村全方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一对一提醒谈话活动,谈话面达到了90%;对于在干部身上发现的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对上级和街道工作部署执行不力、行动迟缓、精神倦怠的及时约谈函询,先后对4名机关干部和13名村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找准“敏感点”,狠抓监督检查。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举报微信等,接受群众的投诉举报和监督。从春节到五一、端午再到中秋、国庆,平安街道不断重申纪律要求,持续释放出“触碰纪律红线就要付出代价”的强烈信号,共开展明察暗访34次,先后对4名违反工作纪律和作风不实的干部在全街道大会上进行点名道姓批评。

  找准“着力点”,严肃追究问责。开展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问题,实行责任倒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多次出现违法违纪、突发事件处置不力和失职渎职等方面问题实行严格的问责。今年以来,共查处违法违纪党员38人,问责党组织3个,党支部负责人1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8条高速路晒进展 2020年底济南“大东环”跑起来

    timg.jpg

    据了解,济南三环十二射中,外环除了大东环,还包括大西环、大南环、大中环和新规划的大北环。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沾化至临淄公路2个项目将于年底开工建设,还有5个项目也在规划中。[详细]

    02-28 08-02济南时报
  •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QQ图片20180228085445.jpg

    2月27日,山工艺进行书法学专业校考,考生现场挥毫泼墨。今年艺考,山工艺书法学专业共吸引了1200余名省内考生报名,与去年公布的报名人数基本持平,但省内招生计划却由去年的25人减少到15人。[详细]

    02-28 08-02济南时报
  • 解读一个路口 看泉城文明新风

    timg-(1).jpg

    经十纬一路口的“让”字标识把“礼让”理念烙进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心里。曝光屏与路口的人脸识别设备相连,如果行人闯红灯,将被自动抓拍4张照片,保留15秒视频。据悉,济南交警在重点路口综合设置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设备118套、机动车不...[详细]

    02-28 08-02济南日报
  • 山东交通学院首招空乘 男生身高不低于1.77米

    28日,山东交通学院空乘、动乘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俊男靓女齐聚于此,考生们通过形体气质、仪容仪表、才艺表演等形式同场竞技。该校今年首次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考试中对空乘考生的身高等硬件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详细]

    02-28 16-02大众网
  • 济南建筑工地严禁“开工炮”

    元宵节临近,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7日发布《关于严禁建筑施工领域“开工炮”的通知》,要求各类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开工炮”。根据相关要求,市城乡建设委将建设、施工企业落实禁放的情况、监管部门检查情况以及公安机关处罚情况纳入企业诚...[详细]

    02-28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发政策红包:中小微企业贷款财政将给予贴息

    27日,济南召开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情况。扶持非公有制企业上市方面,济南将对拟上市企业给予补助,根据上市工作实施进程,分阶段扶持补助,累计不超过500万元。[详细]

    02-28 08-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