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2018-02-28 2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照长清区委统一部署,去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科技局、区委老干部局、区食药监局、区金融办、区贸促会、区畜牧局、区林业局、区档案局等8个区直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王勤光书记在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各巡察组迅速行动,于2月12日下午,将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反馈。

  各巡察组的反馈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原原本本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一是“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有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重大问题不在党委(党组)会议上研究;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对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担当意识不强;有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全面、不彻底;有的单位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创新性能力不足,班子成员间缺乏相互补台,没有形成整体合力。二是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的建设缺失。有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没有按规定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有的单位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等不规范;有的单位党组织活动重形式,轻实质,党组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缺乏揭短亮丑的勇气。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有的单位主体责任缺失,履行“一岗双责”意识淡薄;有的单位管党治党意识不强,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有消极等靠思想;有的单位党内监督乏力,“三重一大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问题。有的单位公车管理使用不规范,缺少用车登记、实际用车情况与登记不符;有的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乱支出、不按规定报销等问题;有的单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缺少派出单位公函、接待清单,餐费票据无事由无明细、陪餐人员过多等问题;有的单位遵守工作纪律不严,工作规定执行不力,工作落实存在偏差,机关考勤制度形同虚设;有的单位对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员群众意见较大。

  区委巡察组在向被巡察单位提出的整改意见中指出: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对区委的决定坚决拥护,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对巡察组提的意见诚恳接受,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长清区委巡察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8条高速路晒进展 2020年底济南“大东环”跑起来

    timg.jpg

    据了解,济南三环十二射中,外环除了大东环,还包括大西环、大南环、大中环和新规划的大北环。日兰高速公路巨野西至菏泽段、沾化至临淄公路2个项目将于年底开工建设,还有5个项目也在规划中。[详细]

    02-28 08-02济南时报
  • 艺考书法“升温”1600人抢25个名额

    QQ图片20180228085445.jpg

    2月27日,山工艺进行书法学专业校考,考生现场挥毫泼墨。今年艺考,山工艺书法学专业共吸引了1200余名省内考生报名,与去年公布的报名人数基本持平,但省内招生计划却由去年的25人减少到15人。[详细]

    02-28 08-02济南时报
  • 解读一个路口 看泉城文明新风

    timg-(1).jpg

    经十纬一路口的“让”字标识把“礼让”理念烙进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心里。曝光屏与路口的人脸识别设备相连,如果行人闯红灯,将被自动抓拍4张照片,保留15秒视频。据悉,济南交警在重点路口综合设置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自动抓拍设备118套、机动车不...[详细]

    02-28 08-02济南日报
  • 山东交通学院首招空乘 男生身高不低于1.77米

    28日,山东交通学院空乘、动乘专业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俊男靓女齐聚于此,考生们通过形体气质、仪容仪表、才艺表演等形式同场竞技。该校今年首次招收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考试中对空乘考生的身高等硬件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 [详细]

    02-28 16-02大众网
  • 济南建筑工地严禁“开工炮”

    元宵节临近,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27日发布《关于严禁建筑施工领域“开工炮”的通知》,要求各类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开工炮”。根据相关要求,市城乡建设委将建设、施工企业落实禁放的情况、监管部门检查情况以及公安机关处罚情况纳入企业诚...[详细]

    02-28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发政策红包:中小微企业贷款财政将给予贴息

    27日,济南召开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的相关情况。扶持非公有制企业上市方面,济南将对拟上市企业给予补助,根据上市工作实施进程,分阶段扶持补助,累计不超过500万元。[详细]

    02-28 08-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