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第二届数学节举办

2018-03-15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丽微老师为孩子们表演数学小魔术

  

  同学们积极思考“拆穿”魔术

  

  山师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探索数学奥秘

  

  山师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解决“难题”

  3月14日,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与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爱上逻辑数学”第二届数学节活动。

  主会场:“数学与魔术”

  数学与魔术,一个看似奇怪的组合,却被胡丽微老师用一个个有趣酷炫的魔术结合得出神入化,将数学的独特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哇,真的猜中了!”“哇,老师竟然知道我在想什么!”“他竟然不是托儿!”学生们啧啧称奇的声音此起彼伏。“读心术”“预言术”“透视术”,一个又一个“神奇”的魔术在学生的阵阵惊奇声中完美演绎。

  天呐!难道胡老师真的有超能力?生们想要揭开魔术之秘的热情空前高涨,一轮轮头脑风暴过后,神奇背后的数学奥秘被一一揭开。

  “数学魔术真是太好玩了,我要用今天学到的魔术考验一下爸爸、妈妈,比比到底谁反应快。”三年级一班王棣同学说。

  分会场:“智慧金字塔”

  还记得首届数学节那个备受关注的小男孩吗?还记得那个烧脑的拼图游戏吗?“智慧金字塔”又称“平面智慧珠”,是拥有2582种立体组合和32288种平面组合的超级IQ挑战游戏。

  录播教室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带领一二年级的小娃娃们进入“智慧金字塔”的初级课程。12个珠块,1-10个固定,剩下的填充,拼成立体或平面金字塔图形,固定珠块越少题目难度越大。拼摆、逻辑、推理、填充,孩子们在一次次尝试中感受着逻辑数学的独特魅力,思维的种子在心底慢慢发芽。数学院副院长石玉华说,数学节活动为大学生创造了一次走进学校,体验教学的机会,这为他们未来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天小学生学得很开心,大学生教得很投入,活动策划有意义,效果很理想。

  长清湖实验学校校长潘红玲表示,这是学校牵手高校,进行U-S合作模式的有效尝试,也是与山东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数学节,去年活动有很好的凡响,本着激发学生热爱数学的思考,本届数学节不仅有数学游戏的体验,还开设了 “逻辑数学”课,今后双方将继续就课程的开设展开研讨、深入推进,通过合作让有效的教育发生,激发教师们研究数学的热情,让学生感受数学之趣,提高数学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讯员 宋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升温很草率,降温很鲁莽!一夜之间济南气温重回冰点

    VCG111147860241.jpg

    27℃,14日济南的最高气温让不少市民大呼“泉城一秒入夏”。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详细]

    03-1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市发改委:郑济高铁设站长清主城西北侧

    VCG111147630692.jpg

    14日,市发改委给出答复称,郑济高铁线位已经稳定,郑济高铁济南段进入长清后,在长清主城区西北侧设立长清站,经长清北部、市中区,引入济南西站,并同步建设联络连接济南站。而在2018年济南市级重点项目安排中,郑济高铁长清段将新建高铁长清站,开工建设21公里,...[详细]

    03-15 09-03济南时报
  • 春天来啦!来动物享受春光吧

    20180315082800437.jpg

    3月14日,济南动物园内山桃花、杏花、迎春花等竞相争艳,游人纷纷前来踏青赏花,观赏动物。当日,泉城气温回升至27摄氏度,动物园的长颈鹿、大象、白犀牛、斑马和环尾狐猴等非洲动物,在经过一个冬季的暖房生活后,纷纷走出暖房与游人见面,享受明媚阳光。[详细]

    03-15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7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1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济南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详细]

    03-15 09-03大众网
  • 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

    24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了解到,主题为“一路阅读 一路书香”的“我们的中国梦——第十三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热爱朗读的你,可以通过邮箱或“山东省图书馆资讯平台”微信公众号报名相应组别参赛。 [详细]

    03-14 16-03大众网
  • 济南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蒋晓光出席

    今天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详细]

    03-15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