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泉镇万亩油菜花开 三大观赏区等您来

2018-03-28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统 孟祥江 石瑶 王啸

3月28日,水长清·第六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千博·第二届野酸梅(樱桃李)国际旅游文化节在长清区双泉镇启幕。

今年,双泉镇油菜种植总面积在1万亩左右,其中核心区面积约1500亩。  

腾宇山庄观赏基地里的油菜花呈阶梯状分布,梯田层次感明显,远处的红顶白墙小屋静默地矗立。

腾宇山庄观赏基地里的油菜花浅淡馨香,含苞待放。

腾宇山庄观赏基地里的油菜花微风荡漾,土地舞动,吹得油菜花宛若千层波浪在绿海翻涌,一波潮来一波歌,让人心旷神怡。

小朋友在油菜花间奔跑戏耍,感受迷人的花香。

 

走入这片静谧的花海,游客被深深地陶醉了。

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待客来,早早得到消息的游客们三五成群的奔赴花海,或奔跑打闹、或自拍留念......

在金灿灿的花海中,游客牵手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双泉镇万亩油菜花正含苞待放,静待游客前来拍照。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 通讯员 孟祥江 石瑶 王啸)3月28日,水长清·第六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千博·第二届野酸梅(樱桃李)国际旅游文化节在长清区双泉镇启幕。本届旅游文化节双泉镇打造了三处油菜花集中观赏片区,给游客提供更佳观赏体验,同时,引入千博野酸梅产业园园区,形成了一条集旅游产业、特色农业于一体的多赢体系。

  据双泉镇党委副书记张凯介绍,今年,双泉镇油菜种植总面积在1万亩左右,其中核心区面积约1500亩。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泉镇打造了三处油菜花集中观赏片区,分别位于双泉镇段店村的美林生态园、柳杭村的腾宇山庄和段店村东山片区,面积分别为300亩、600亩、600亩,另外大张村、隋峪村种植面积也较为集中,观赏效果极佳;与此同时,在全国最大的野酸梅种植基地,千博野酸梅产业园里的野酸梅也已经盛放,与金色的油菜花相呼应,成为这个春天最不能错过的美景。

  张凯说,此前是通过政府提供政策鼓励刺激农户个体种植,但事实证明这种方式并不合理。今年引入了山东千博野酸梅产业园,一方面,作为观赏游客来讲,集中片区相对农户种植的分散片区观赏效果更佳;另一方面,园区里的农户还能拿到流转土地的钱,较往年收入增加。对园区来讲,使用农户劳动力既能降低成本,又能按照整体规划理念集中管理,更有利于打造花节的观赏效果。同时,加强了旅游产品的链条,对于发展特色农业花样经济是一种很好的的探索道路,自此形成一条多赢的产业链。

  记者在腾宇山庄观赏基地看到,该基地里的油菜花呈阶梯状分布,梯田层次感明显,远处的风车和红顶白墙小屋静默地矗立。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待客来,早早得到消息的游客们三五成群的奔赴花海,或奔跑打闹、或自拍留念......

  据悉,近年来,在长清区委、区政府以创建生态旅游观光区目标的引领下,双泉镇持续做特做美旅游产业发展,以山青水秀、悠久的历史、浓重的文化底蕴,热情好客的群众,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旅游小镇,双泉镇立足山区实际,围绕休闲旅游文章,大力发展林果业,建立了油菜、牡丹、核桃三大油料生产基地,其中万亩油菜基地已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油菜花种植基地,是全区、全市乃至全省旅游业中的一个亮点。

  交通线路提示:

  1、公交出行:可在济南市客运中心乘坐双泉公交车直达双泉镇;或由市立五院乘坐济长巴士1路/长清1路至长清汽车站,后转乘至双泉镇的中巴车。

  2、自驾游:驾车上济菏高速,至长清孝里双泉出口(车辆限宽2.3米),后右行至双泉镇便可到达;或走经十西路过长清南行至漩庄桥(有双泉9公里路标),右行至双泉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户外楼顶牌匾今年6月底前拆完

    timg (4).jpg

    在杆线整治方面,今年,市城管将对既有主次干道架空线缆、跨路口架空线缆原则上全部入地。在烧烤油烟治理方面,在2017年划定“禁烧区”基础上,市城管将指导有条件的县区结合实际,4月15日前划定和扩大“禁烧区”范围。[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印象济南”有望年内开街

    timg (2).jpg

    在3月27日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市商务局提出,今年将加快推动“放心早餐工程”,新建放心早餐直营连锁店50处,配置20辆标准化便民餐车。济南市今年还将重点培育培植50个名优农特产品品牌、100个农产品电商企业,打造济南十大电商特色小镇。[详细]

    03-29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成品油价迎来上调 加一箱油多花6元

    read_image.jpg

    今日凌晨,在刘长路延长线上的一家民营加油站中,工作人员开始调整成品油价格。本报3月28日讯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晚24时开启,本次成品油价格将迎来上调,其中汽油上调170元/吨、柴油上调165元/吨,折合升价为92#汽油、0#柴油分别上调0.13元及0.14元。下个...[详细]

    03-29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先行区规划公示 市民可多种方式提建议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2018-2035)》草案经专题审议和专家论证后,正式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3月29日至4月28日。在公示期内,广大市民可通过电话、邮件、传真等方式反映对先行区建设的意见建议。[详细]

    03-29 13-03大众网
  • “济南老字号”征集专用标识 奖金最高达1万元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济南老字号”协会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保护、促进济南老字号发展,从即日起协会将面向社会征集“济南老字号”专用标识。入选作品最高可获得10000元现金奖励。 [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
  • 4月1日起,济南5000多辆公交微信扫码1折乘车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与腾讯公司联合召开的腾讯乘车码乘公交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从今天(29日)起,腾讯乘车码乘公交将在全市5000多辆公交车上全面推开。自4月1日至15日,乘客享受每天首次1折乘公交,4月16日至30日,随机立减、最高享免单。[详细]

    03-29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