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月阳:坚守三尺讲台 挥洒无悔青春

2018-06-22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化月阳,女,33岁,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现任教于济南市长清中学。

  年轻时尚、幽默有范儿、严谨细致、坚韧执着,这就是我,一个来自济南市长清中学的80后高中女班主任,一个默默奉献在三尺讲台的英语教师。

  一、热心爱教、优质施教,潜心钻研创佳绩

  工作以来,我秉承“用满腔热情感染学生,用先进理论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教育学生”的理念,每天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课程,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探索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新的教学方法并加以应用,所教班级学生习惯良好,成绩优秀。

  教研方面,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2017年6月获得了济南市优课一等奖,同年12月获得山东省优课一等奖。我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8年,在全国核心期刊《中学生英语》发表论文《浅探高中英语阅读词汇障碍及其对策》。

  二、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班级管理树新颜

  2016年,我担任了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我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柔去感化并温暖学生;在学习上,我适时鼓励与引导学生;在生活中,我处处关心和体贴学生,以沙里淘金的精神去发现每一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为了做好班主任工作,我每天坚守在学校,自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从教室到餐厅再到宿舍,每个地方都有我忙碌的身影。

  在班级管理上,经过不断摸索,我建立了一整套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班级管理双轨制,值日班长负责班级日常事务,值日班干部负责考勤,双轨同步、齐头并进;卫生管理负责制,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学习任务显性化,将任课老师要求写在黑板上,明确学习任务;纪律约束军事化,自习课零抬头,我所管理的班级秩序井井有条,量化成绩名列前茅。

  三、扎身学校、默默奉献,家人支持伴我行

  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我兢兢业业、以校为家,忙碌而且充实。2018年1月,王家政校长来到长清中学主持工作,提出了“建温情校园,做有温度的教育”的要求。作为班主任,我积极响应并迅速进入角色。每天早上五点五十到校值班,晚上十点半看着学生安全回到宿舍休息我才放心离开。日复一日,我没有丝毫的怠慢。工作和家庭总是很难兼顾,很多时候我只能狠心抛弃一个孩子,来顾全五十个孩子。五岁的儿子非常体谅妈妈,每次上班之前,他总会搂着我又亲又抱,然后乖乖地和我说再见。全家人都在为我默默的付出,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我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扎根长清中学这片教育沃土,汲取经验和力量,茁壮的成长。

  四、虚心请教、精心研修,自我加压促成长

  刚踏上班主任工作岗位时,我对这个令人敬畏的岗位充满了期待。但开学伊始,班内问题层出不穷,我每天疲于应付忙得不可开交,却收效甚微。痛定思痛,我开始反思自己,开始虚心地向有经验的班主任请教,开始阅读班级管理和专业知识的书籍,开始不断调整工作方法,从学生发展的角度思考,用心与学生沟通,真心为学生付出,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班级凝聚力增强了,师生关系融洽了,不仅班级量化成绩名列前茅,学习成绩也有了大幅提高。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所带班级和个人先后获得了以下荣誉:

  2016年09月  “庆国庆”歌咏比赛一等奖

  2016年11月   跑操比赛一等奖

  2017年03月  “书香三八”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7年04月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主题班会一等奖

  2017年05月   班级图书角在图书角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2017年06月   所授课程被评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级优课

  2017年09月   “庆国庆”歌咏比赛一等奖

  2017年12月   “学习十九大报告”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7年12月    所授课程被评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山东省优课

  2017年12月    个人年度考核 优秀

  2018年03月   “书香三八”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8年03月    班级图书角在图书角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2018年04月    校书画展一等奖

  2018年04月   “讲好家风故事”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8年05月   “坚守三尺讲台,讲好教育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8年05月    期中考试中所教班级英语成绩平行班级第一名

  三尺讲台不大,但承载的是希望和梦想。我把青春、理想、信念和智慧,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每一名学生,奉献给钟爱的教育事业。我,无怨无悔,我,不断前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

    QQ图片20180622093048.jpg

    2018年6月21日15:00,随着CPG500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石济客专位于华北平原中部,起自石家庄站,终于济南东站,线路全长323.112公里,共设11个车站,全线建设高速特大桥26座,...[详细]

    06-22 09-34齐鲁壹点
  • 最高资助500万!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开始申报

    timg.jpg

    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分高层次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创业人才、创业团队四类,济南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纳税的各类企业及市属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可申报创新类,济南行政区域外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济注册创办企业可申报创业类。(四)入选的创业人才(...[详细]

    06-22 09-32齐鲁壹点
  • 济南四合院典范:后宰门街41号

    QQ图片20180622093025.jpg

    近日,后宰门街41号出现在济南首批24处历史建筑的名单内,可谓实至名归。这座四合院的老宅,在建筑构思上十分“严谨”,蕴含着中国传统的风水文化,加之保护到位,这座韵味悠长的老宅更具文化滋养力。[详细]

    06-22 14-28齐鲁晚报
  • 济南“老员工”78路公交车换新车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了解到,6月23日起,济南“老员工”78路公交车再次更换新车,配置再次升级,集各种“高大上”的公交服务设施于一身。 [详细]

    06-22 18-04大众网
  • 南山扫黑除恶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打掉获罪团伙3个

    自中央、省、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部山区上下认真贯彻,推动南部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打掉获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 21人。为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6月22日下午,南部山区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再加压再动员。 [详细]

    06-22 17-29大众网
  • 甸新南路改造工程26日起开工,工期90天

    大众网记者今日从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治理交通拥堵,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根据市政府关于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总体部署,历下区市政局将于6月26日对甸新南路进行改造建设。[详细]

    06-22 15-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