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迎来“新朋友” 第三家院士工作站成立

2018-09-16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碧牵手,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这是长清区挂牌成立的第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大众网9月16日讯(记者 赵晓丹)9月16日上午,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碧牵手,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也是长清区挂牌成立的第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据了解,石碧是全国著名的皮革化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方面的专家,先后主持了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几十余项,在全国十多个省区推广应用了数十项科研成果,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牛二层皮革系列产品的专业厂家,是目前长江以北最大的绒面革生产基地。

  本次双方产学研强强联手,将产生哪些“化学反应”呢?据石碧介绍,在未来的几年中,双方将组织各方面力量,重点完成高端皮革制品和先进制革清洁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借此契机,引领我国制革行业先进、清洁技术的发展,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钧介绍,这次院士工作站成功揭牌,得益于长清区、齐鲁工大和企业政校企三方的产学研精准对接。下一步,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积极发挥院士工作站在人才培养、课题申报、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效益提升六大方面的作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到目前为止,长清区已挂牌成立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为:四川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与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加拿大籍工程院院士黄国和与山东国辰实业集团,中国工程院院士、家畜传染病学专家陈焕春与山东迅达康兽药有限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碧,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济南市科协副巡视员焦兆钢,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长清区领导张昭森、潘兴华、张永刚、刘宝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看"非遗":非遗博览会 让人大开眼界

    6.jpg

    开幕第三天,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人气爆棚。“我刚在楼上看到了手摇纺车,在上面试了一下,根本纺不成线,这个一次纺三股线,更难了。莱芜口镇南肠、周村烧饼、德州扒鸡,还有玉堂酱菜、青岛沙子口金钩海米,“正宗、地道”,成了人们纷纷购买的理由。[详细]

    09-16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居民楼电梯广告收益哪去了?不少物业不公示

    1.jpg

    “小区物业公司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私自允许广告商进入小区;广告商擅自在小区投放广告等情况,并不受物价部门管理,市民需要拨打12345举报。针对此事,山东大学法律专家、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李友震认为,业主想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是关键。[详细]

    09-16 09-28齐鲁晚报
  • 与公安联动追踪,济南执行干警酒店里堵住“老赖”

    12.jpg

    一直以来,法院“执行难”的突出表现之一就是失信被执行人难找,因“老赖”下落不明,许多案件无法得以执行。目前,山东部分法院与公安机关实施联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移送公安机关后将被全方位追踪,“老赖”再想“躲猫猫”行不通了。[详细]

    09-16 08-49齐鲁晚报
  • 济南下周高低温将展开多轮拉锯战 有小雨造访

    15日一场小雨带来些许滋润,气温也出现小幅下降。济南下周,冷空气将屡次试探性地抢占领地,与高温展开拉锯战,不过总体来看,下周气温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下周末降温或比较明显。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5日夜间小雨,16日多云,北风3级,16日早晨最低...[详细]

    09-16 10-49生活日报
  • 中央媒体“点赞”济南:让担当干部竞相出彩

    这两天,《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济南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对济南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做法进行了重点报道。[详细]

    09-16 12-25济南日报
  • 济南109个工地获得790万元“治尘红包”

    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不仅要硬件完善,还要措施到位。济南市城乡建设委14日公布了今年首批软硬件均到位的工地名单,109个工地项目获790万元“治尘红包”。其中,济南恒大御峰房地产开发项目(B3地块-2)9#-11#楼等7个工地被评为示范工地,每个工地奖励15万元,共计105万...[详细]

    09-16 12-2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