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产学研再结硕果 石文化、固废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签约启用

2018-09-27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通讯员 路好英)9月26日,山东大学灵岩石文化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灵岩固废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签约启用仪式在长清园博园隆重举行。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黄波,山东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民,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贾存栋,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管刘灿刚,山东大学建材与建设机械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进生,省财政厅工交贸易处处长许伟、省石材协会会长周克继、秘书长聂燕珍,区政协主席、区产学研指挥部总指挥张昭森,副区长张永刚,区政协副主席、区产学研指挥部副指挥、区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刘宝林,区直相关部门、张夏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区产学研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山东灵岩石业有限公司人员,省、市、区各级新闻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

  活动中,与会领导嘉宾分别致辞讲话。

山东大学黄波院长在仪式上讲话

  黄波谈到,校企合作是获得人才、成果与技术的有力支撑,开启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双赢模式,对于整合优势资源,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提高学校办学科研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企业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部署,注重产学研结合,多做创新性研究探索,注重行业人才培养,发挥石材领域带动推动作用,努力服务好长清区地方经济发展。

山东石材行业协会周克继会长讲话

  周克继指出,山东大学灵岩石文化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灵岩固废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的启动,对全省石材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次有力的推动。山东灵岩石业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石文化的领军企业,通过到位的转型,良好的规划,从石材加工型企业转型为石文化创意、固体废弃综合利用的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成功走上了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发展之路。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将文化元素融入石材行业,挖掘石材产品中的文化底蕴,助推行业走出同质化困境,引导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区政协主席、区产学研指挥部总指挥张昭森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

  张昭森指出,今天的签约和启用,为山东灵岩有限公司乃至整个长清企业的创新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接下来校企双方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开展合作,共同参与石文化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研究,推动双方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力争取得更多的丰硕成果,为推动长清加速崛起、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由副区长潘兴华同志主持

  潘兴华指出,领导和专家的讲话,既有站位高、视野广的高度,又有专业性强、思路新颖的深度,对长清区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全区产学研融合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四个中心”建设,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各位专家教授发出了诚恳的邀请函,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长清的发展,继续为长清的发展传经送宝、献计出力,与长清区在更多产业和领域开展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长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东灵岩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立民同志介绍企业和产学研情况

  山东灵岩有限公司,下辖灵岩石业、灵岩石艺、灵岩装饰、灵岩文化遗产保护四家公司,是一家集矿山开采、石材加工、进出口贸易、古碑复制、装饰工程、异型雕刻、古建筑修复和文物保护材料研发、生产、加工、安装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近年来通过思路创新、产品创新、产业创新,从过去单一的石材加工成功转型,走上了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之路,公司先后被中国石材协会授予“中国石材50强”企业,被省工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承接的多项工程荣获“鲁班奖、泰山杯、双十佳”等荣誉称号。

山东大学黄波院长、山东灵岩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立民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为“山东大学灵岩石文化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灵岩固废综合利用研究中心” 揭牌。

  近年来,长清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决策部署和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的功能定位,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以“双招双引”为重点,以“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促进发展”为主旋律,扎实推进政校企产学研融合发展,先后与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24所高校建立了产学研联系,成立了校企、校地双创等6大联盟,促成了109家校企合作协议,建成了38家科技研发中心;从13所高校选派23名优秀人才到街镇、企业挂职。长清区荣获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区产学研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山东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等称号。

  今天山东大学灵岩石文化研究中心、山东大学灵岩固废综合利用研究中心的签约和启用,为山东灵岩有限公司乃至整个长清企业的创新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也是全省石材行业新旧动能转换交流座谈会暨协会八届三次会长办公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长清区政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又一大硕果,标志着长清区产学研精准对接、深度融合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阶段,对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长清区充分利用、发挥高校在科技、人力、研发等方面优势,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向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全面合作、协同创新,不断推动双方技术与产业的融合,助力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取得了丰硕成果,经历着有机升级,正全力向着美丽富强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迈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效率、优服务,济南: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头等大事

    这是济南交警部门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之一,也是济南从市民企业角度着想,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使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减少10天,带动投资率增长0.3个百分点,GDP增长率增加0.36%。[详细]

    09-28 09-35齐鲁壹点
  • 东部城区今天恢复供水 水浑别紧张放放就清了

    今天是东部部分片区停水第3天,居民前期储备水基本用完,停水降压区域需求量增加。供水恢复后水浑浊或发黄、发白属正常现象,可采取短时间放水至水质清澈即可放心使用。[详细]

    09-28 09-02济南日报
  • 十一活动已在路上 济南购物节,精彩优惠享不停

    中秋小长假,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的历下分会场、老字号专场及品牌家电主题节庆搞得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节品牌家电节将延续,国美电器省府前街店已推出国庆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进店了解。[详细]

    09-28 16-37舜网
  • 众表演艺术家亮相山东电影40年见面会 争相认老乡

    )“全国各地属山东的观众最热情,就像家里人一样”,“我的老家在山东滨州”,曾扮演电影《日照好人》男女一号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范雷、于月仙向记者们这样说到,纷纷认起老乡来。9月28日,“光影璀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电影回顾盛典活动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详细]

    09-28 22-02大众网
  • 儒商大会“至诚儒商聚泉城” 29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8日下午,儒商大会2018“至诚儒商聚泉城”恳谈交流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在山东大厦举办。在签约仪式上,富士康、京东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济南各区县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29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投资额约879.8亿元。[详细]

    09-28 20-13大众网
  • 天桥区扩容城区学位 规划配建教育设施71个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全区教育工作会获悉,该区将实施教育布局优化和城区学位扩容工程,未来3年有效增加城区基础教育资源总量,天桥区中心城配建教育设施规划项目71个,其中幼儿园37所,小学23所,初中11所,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受教育需求。 [详细]

    09-28 17-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