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税务局确保个税新政培训全覆盖

2019-01-02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日讯 个税改革以来,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按照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明确各阶段、各节点工作任务,全力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税法宣传、政策培训、申报操作等点对点、面对面的精准辅导,积极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打造高效、便捷、多元化的办税渠道和办税手段,努力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从2018年10月1日起,先行执行免征额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广大中低收入群体享受到了过渡期政策的红包,减税效果明显。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公布前后,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对重点扣缴单位和纳税人进行摸底调查、专题培训,做到个税新政培训辅导全覆盖,并向纵深推进。

  先是开展了“内+外”双层次辅导。系统内开展有关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讲解会。系统外针对财政统发单位和企业单位的扣缴义务人进行专项辅导;组织个人所得税师资人员和业务骨干开展“上门”服务,深入到财政统发单位和有税扣缴义务人等重点企业面对面辅导6项附加扣除政策。并按照税务管辖区,将纳税人进行分组辅导,通过现场辅导、电话回访、微信交流等方式为纳税人周到细致服务,制作了手机端个人所得税APP 、二维码和手机端操作宣传单2000余份。并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直面纳税人的前沿阵地作用,在办税服务厅轮播个税改革宣传片,公告栏放置宣传册,业务窗口张贴个税涉税操作流程,让每一个走进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都能了解个税新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家团队,有效针对个税政策问题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截止目前,全区共组织专项辅导10余场,覆盖所有有税扣缴义务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