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系列主题活动在雷锋广场举行

2019-03-04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4日讯 3月4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长清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暨第七届全区道德模范、2019年度“长清好人”评选启动仪式在归德街道雷锋广场举行。

  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济南市文明办副巡视员邓洪刚出席启动仪式。长清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新勇主持启动仪式。

  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长清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三年大变样”的决胜之年。长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用心服务,加大宣传,真抓实干,把责任“担”起来,精神“扬”起来,氛围“造”起来,活动“做”起来。广大志愿者要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让雷锋精神在长清永放光芒。要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体现到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

  济南市文明办副巡视员邓洪刚致辞表示,他对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寄语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要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培育打造成德精神品牌,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性活动,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唱响和谐“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谱写文明之美、和谐之美,为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大都市”注入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长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昊宣读了《第七届全区道德模范和2019年度“长清好人”评选办法》;归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龙海致辞;现场为第六批道德典型代表发放了成德慈善基金;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成德的儿子刘安宣读了“学雷锋活动月”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队伍到各自区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刘成德的儿子刘安还现场撸袖献血,他的女儿刘蕊还为中小学生义务讲解了雷锋和刘成德的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继承刘成德老人遗志,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长清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和参与志愿活动,赋予了雷锋精神鲜明的时代内涵,展现了“学好人做好事,讲道义行善举”的文明新风,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孟红伟、“中国好人”王本珍等一大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形成了道德典型层出不穷、新老典型交相辉映的生动局面。为发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成德示范引领作用,长清区以其事迹为主线建设了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出版了《成德之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以其名字设立的“成德慈善基金”,先后为六批491名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发放救助金39.5万元,弘扬了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大口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归德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成德慈善基金受资助代表以及志愿服务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孟祥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