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产学研精准对接“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07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7日讯 这几天,只要有时间,山东农业大学挂职长清区孝里镇副镇长的刘国兴教授就来到马岭村的核桃园里,把自己几十年专业的理论知道和实操技术毫不保留的给村民耐心讲解。截至目前,在刘国兴教授指导下,孝里镇开展桃树技术培训12期,受益群众达400多人。

  “教授下乡来,农民乐开怀。去年以来,长清区委组织部、区产学研指挥部结合长清发展实际,邀选了山东农业大学林果专家刘国兴等23名高校人才到街镇、企业挂职,目的就是发挥高校科技人才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之力助力乡村振兴。” 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指挥部副指挥、区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刘宝林介绍。

  刘国兴为孝里镇桃农普及专业果树管理知识的同时,在双泉镇挂职副镇长、济南美林乡村旅游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的山东管理学院教授李小娟,也在为即将开园纳客的美林乡村旅游基地忙碌。济南美林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于一体的致力于乡村旅游的企业,现已在双泉流转土地600多亩,建造大棚10余个,种植蔬果20多个品种,但是从李小娟的专业角度来看,这里依然还有可以提升的巨大空间。在她的积极努力下,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创新基地、山东管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济南美林乡村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她还联合济南美林乡村旅游有限公司积极申报国家、省市课题。

  “山东女子学院将与万德街道加强深度合作,力争早日出成果、多出成果。”挂职万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和马套将军山旅游度假公司科技副总经理的刘文彬正为提升“齐鲁八号风情路”的整体服务水平正邀请学院老师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在他的努力下,促成了山东女子学院与万德街道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同时,他还利用假期多次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地的对接融合。(通讯员 孟祥江 董传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房屋征收评估新规:成新调整一般不超过500元/平

    房子被征收,价格评估程序和规范是否合理,直接影响最终的评估结果。“新规范”适用范围为济南市市辖区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辖区内章丘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以及商河县、平阴县暂参照执行。[详细]

    03-07 08-51济南时报
  • 济南“赏花地图”出炉!春来江水绿如蓝,花儿赏起来

    6日凌晨的大风让济南冷了几分,却也带来了意外惊喜,那就是乌蒙蒙的天空变得湛蓝清澈。令人称奇的是,泉城公园的山桃花还处在含苞待放的时刻,此时千佛山景区内的山桃花却已经花满枝头了。[详细]

    03-07 08-53生活日报
  • 芙蓉街里竟然藏着座龙神庙 大殿框架基本完好亟待修复

    目前的龙神庙没有了门,门口用一些木板遮挡着。”  由于当时很多东西都看不到,所以他很难界定龙神庙的建筑年代,他推断应该是清朝早期的建筑,“清朝早期的建筑梁架用料比较讲究,看起来木材粗大,大气。[详细]

    03-07 09-06齐鲁晚报
  • 女子操作不当切掉一根大拇指,济南交警紧急救助送医

    天黑路不熟,偏要赶时间去医院就医。5日晚,天桥交警大队巡逻一组辅警申童,驾驶员怀其强,驾驶警车鲁A9991巡逻途中,在20时34分巡逻至G104南段时,遇群众紧急求助,称车上又病人急需到山大二院就医。[详细]

    03-07 09-04齐鲁壹点
  • 倒春寒不长,周五济南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温14℃

    6日,惊蛰,一早不少人被久违的和煦阳光叫醒,打开窗帘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情大好。根据济南市气象台3月6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6日夜间到7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7日最高气温13℃左右。[详细]

    03-07 09-03生活日报
  • 市中区集中清理“三大堆”

    6日,在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郑家村,市中区城管局兴隆环卫所十余名环卫工人和村里干部一起,集中清理了村民房前屋后的柴火堆等杂物。下步,市中区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三大堆”清理工作,力争全面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详细]

    03-07 09-0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