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之一年级走进齐鲁工业大学

2019-03-14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13日,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一年级全体学生走进齐鲁工业大学,开启三月份“科技”主题的行走的课堂。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3.13陶瓷小课堂认真听1

  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大家首先来到齐鲁工业大学陶瓷玻璃艺术博物馆,开启陶瓷小课堂。琳琅满目的展品,精湛的工艺,让孩子们十分惊叹。大学生志愿者从“China”这个单词开始讲起,孩子们兴致勃勃,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解说孩子们知道了博物馆内藏品十分丰富,包括国际作品展区、国内展区、企业作品展区、功能陶瓷玻璃展区,还有古朴典雅的黑陶作品、色彩斑斓的琉璃艺术作品等。琉璃展区的石榴让孩子们感到十分惊叹,连上面的瓢虫都像活了一样。据志愿者介绍,如今的科技能力提高,陶瓷的光泽度提升,表面更为光滑,釉质更加细腻,陶瓷的生产周期大大缩短。看着这些造型各异、制作精美的作品。孩子们好奇地讨论着,也为科技带来的改变感到神奇。付珵然:“老师,瓢虫为什么爬在石榴上啊?”于伟宸:“那个石榴能吃吗?看着它我都饿了”贾东冉:“好想自己做一个陶瓷花瓶啊,可以送给妈妈。”徐浩然:“花瓶上面的图案真好看。”程伟智:“这个玻璃还可以发蓝光啊,好神奇啊。”黄浦峻:“我想做个地球形状的玻璃瓶。”池妙兮:“这些杯子上面的龙好像要飞出来啊。”尹浩然:“这个造型好像是挑着担子的沙和尚啊。”郭昊澎:“把这么小的字刻在瓶子上,他们好厉害!”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3.13酒文化课堂闻味道1

  孩子们迈着快乐的脚步来到了第二站酒文化体验中心,在“酒文化小课堂”上啤酒中心的老师向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齐鲁工业大学是业界公认的精酿啤酒发源地,最令大家称奇的是,这里的啤酒酵母搭乘“神舟九号”飞船遨游太空历时13天胜利归来,啤酒酵母的航天搭载为世界首次,利用空间诱变科技对啤酒工业上面发酵菌株进行改造,提升我国啤酒工业的科研水平和育种能力。同学们、家长们听了之后纷纷赞叹,感叹科技力量的神奇。通过参观孩子们知道了啤酒的制作过程,还摸了摸机器的温度。孩子们还闻了闻啤酒的味道,微酸中带着一股麦芽的香气。孩子们的好奇心在这美好的氛围中发酵。简钰来:“老师,为什么啤酒会冒泡沫啊?”孟璠宸:“啤酒喝了为什么会醉啊?”徐浩然:“啤酒里面有酒精,喝了会醉。”黄杍霖:“老师,机器上的表示用来做什么的啊?王玺帆:“小朋友,可不能喝酒的。”

  同学们的好奇心,在行走中被激发,孩子们问着各种古灵精怪的问题。虽然参观结束了,但收获已在心间,这些科技的种子会在他们的心中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3.13酒文化课堂闻味道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3.13酒文化课堂讲解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陶瓷馆合影1.1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3.13观赏记录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3.13观看琉璃作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