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走进济南国际园博园

2019-04-0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4日讯 为更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2019年4月4日,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全体师生走进济南国际园博园,开展了“感受春天 放飞童心”为主题的 “行走的课堂”课程。

  瞧!这边的美术课《花开到了纸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写生,海棠花、紫薇花、迎春花在纸上盛开;那边的科学课《赏花》,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地观察每一朵花,找到了它们异同的同时更加爱花惜花;看!这边的体育课《青蛙过河》,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用标准的双脚跳争先恐后去“过河”;那边的科学课《我和影子做游戏》,阳光下同学们为自己发现了影子产生的条件而欢呼雀跃;听!这边的英语课《I love spring》,同学们将所见所闻用流利的英语畅所欲言;那边的音乐课《草原就是我的家》,老师带着同学们载歌载舞,欢乐无比。

  接下来的活动环节,班主任老师在行前课程中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诗词朗诵会、歌曲演唱会、舞蹈展示会、团队协作小游戏、快乐运球接力赛……同学们加油的呐喊声、开心的欢笑声在园博园上空飘荡。

  把课堂搬到园博园里,把游戏搬到大自然中,让孩子们的快乐感染给园博园里的每一株草、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在或绿意盎然或鲜花盛开的场地上聆听春的乐曲、感受春的气息、探索有关春天的知识、体验快乐的游戏……

  据介绍,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课程主题鲜明,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本次“行走的课堂”以“人文与自然”主题,走进济南国际园博园学习、踏春、赏花、游艺,让学生在行走中体验、实践、感悟、收获、成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济南党委政府带头用人工智能

    VCG11497536079.jpg

    “敢闯敢试,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是济南这座城市的基因。济南鼓励各级党委政府带头应用人工智能,这种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智慧决策,对人工智能产业无疑是个大大的利好。[详细]

    04-04 11-3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禁止强制委托

    VCG11422788429.jpg

    为让“一次办成”落到实处,使得购房者权益得以维护,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第三方代理商品房不动产登记等有关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令禁止房企强制委托第三方机构代办不动产登记等业务,更...[详细]

    04-04 11-41济南日报
  • 三月三相亲大会开幕,八千多名俊男靓女千佛山上寻缘

    19120108373336766545_副本.jpg

    4月3日,第14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在济南千佛山景区生态广场如期开幕,俊男靓女齐聚千佛山寻觅佳缘。4月3日早上8点左右,千佛山景区内已经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早早来到相亲会现场,浏览相亲信息展示牌,记录下感兴趣的信息。[详细]

    04-04 11-30生活日报
  • 章丘区集中签约25个项目 总投资额330亿元

    4日,章丘区举行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项目暨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额330亿元。章丘区聚力“双招双引”、发展实体经济,推进“项目建设年”走向深入。 [详细]

    04-04 15-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日柳絮漫天飞舞,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霭霭芳春朝,雪絮起青条。”清晨上班路上,忽然发现,济南怎么一夜之间“下雪”了。差一点忘记春天也是柳絮的季节。路上的行人或紧闭着双眼,或用手捂着口鼻,生怕这调皮的“小家伙”惹的让人不舒服。 [详细]

    04-04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今晚十点起社保系统升级,部分业务调整如下!

    VCG111161732106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4月4日22时至4月19日,济南市(不含原莱芜市各行政区)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期间,业务具体恢复时间不同,部分业务办理也将会受到影响,系统升级期间住院看病怎么办、需要开具社保证明如何办等问题将在下文一一解答。 [详细]

    04-04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