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樱桃红!长清五峰山万亩樱桃待客来

2019-05-16 12: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 万紫千红百花艳,最美莫过樱桃红。素有“春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红遍了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街道的田园乡村,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静待游客的到来。5月16日,济南市“金御坊”第七届五峰山大樱桃观光休闲采摘节暨第二届五峰山养生旅游节在五峰山广场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除了广场舞表演,还有大学生艺术团精心编排的各个节目,为大家带来一场缤纷多彩、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本次开幕式,邀请众多果农前来参展,展览的架子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樱桃,红灯、美早、萨米托、黑珍珠……红的、黄的、紫的、粉的甚是夺目,执一颗樱桃放入嘴中,饱满汁水瞬间弥漫到每个角落,酸甜口味在味蕾中漫延。

  在万五路沿线山坡上、山路边,农舍的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成熟的樱桃,鲜艳欲滴的果实挂满枝头,上百个樱桃采摘园里,一簇簇、一嘟噜一嘟噜、晶莹饱满的大樱桃晶莹剔透,像灯笼一样挂满枝头,煞是喜人。据悉,五峰山樱桃谷,现已发展到2万亩,主要分布在朱庄、纸坊、北西石、润玉泉等12个村,20多个采摘点。有大红灯、早大果、拉宾斯等20多个早、中、晚熟品种,整个采摘期可长达40天,是山东省内天然成熟最早、采摘最长的大樱桃园区,被誉为“山东第一大樱桃园”,是济南市最大的大樱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013年被市政府命名为济南市现代林业园区——济南樱桃谷。从现在开始,采摘期可持续到六月中旬。

  樱桃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村生态环境的改善。通过每年举办的樱桃赏花节、樱桃采摘节的节庆活动,让地处山坳之中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大放异彩,每到节假日,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街道投资20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道路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招投标,将对樱桃谷内“一环十二干”道路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打通樱桃采摘“最后一公里”。“一事一议连片治理项目”已经竣工验收,美丽的风景点已串联成精品旅游线,开启游客樱桃采摘新体验。

  五峰樱桃被誉为“水果之冠、果中之王”,深受广大市民青睐。五峰山街道追求提高樱桃品质,提出了“我们卖的不是樱桃,是健康”的理念,创立了“五峰山大樱桃”品牌。万亩樱桃谷樱桃谷片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樱桃谷片区地下铁矿丰富,果农使用农家肥、沼液等有机肥,加上园区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又有山泉水的滋润,生产的大樱桃个大、色鲜、汁多味美、含糖量高,果品口感好,含糖量均达到了24%以上,比其他地区高出了5个百分点。

  “三年大变样、五峰勇担当”,五峰山街道正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布局谋划“做优一园、点亮一线、提升一片、伸展两翼、打开两边”七大板块,集中发力“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旅游康养、工业转型、现代农业、社会稳定”七项重点,全力打造解放思想先行街、压力容器专业街、鲁中樱桃第一街、蒲公英特色产业街、全域旅游品牌街、新动能转换示范街。五峰山街道正以其独特旅游资源、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优势,日益吸引着游客“眼球”,乡村旅游让五峰人气暴涨,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本次开幕式还重点推出了“第二届五峰山养生旅游节”。为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五峰山街道依托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和一事一议连片治理项目,投资1800多万元,积极构建具有五峰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力擘划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生动画面,文化古村、泛湖渔村、江北水村、田园新村、樱桃采摘村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乡村更加美丽,让无数游人魂牵梦绕、流连忘返,成为济南新的网红打卡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今天开幕!山东馆四大亮点抢先看

    五届深圳文博会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了解到,山东展团将携96家文化企业8520余件展品亮相。15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时,山东展区的搭建收尾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详细]

    05-16 10-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动能转换,济南先行!一年多来,济南这样兑现承诺

    疾速奔进的济南,面临着如何“走在前列”、怎样“扬起龙头”、用什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命题。2018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济南定位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要求济南先行先试、先行先改,打造新旧...[详细]

    05-16 09-33济南日报
  • 济南七旬老人手书15米隶书长卷,4000字不重样!

    在济南英雄山文化市场里有间小小的工作室,主人丁顺宗是位生于1950年的老先生,从小酷爱书法的他在这里研习书画,尤其擅长隶书。最近几日,丁顺宗的一幅作品被周围的书法爱好者们津津乐道,“一幅15米长的隶书长卷,写的是《中华字经》。[详细]

    05-16 09-33济南时报
  • 彩绘乐舞杂技陶俑再现汉代“百戏”

    1969年4月,济南市在无影山南坡发现一处西汉墓地。彩绘乐舞杂技陶俑又称“百戏俑”,被固定在一个长方形的陶盘上,陶盘长67.5厘米,宽47.5厘米,高4.9厘米。除了彩绘乐舞杂技陶俑,无影山西汉墓还出土了展翅欲飞的鸠形陶鸟两只。[详细]

    05-16 09-3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这些地方这两天停水降压 请居民提前准备

    近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了解到,因配合三供一业供水设施改造、市政工程、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等原因,近期济南一些地方会出现停水降压的情况。5月16日13时至17时东岳实业纬九路宿舍小区用户供水压力会有所降低;5月17日8:00至18:00,张庄路八里桥新居用户将...[详细]

    05-16 09-33齐鲁晚报
  • 社保卡可省内通刷 首批联网定点医药机构含济南68家医院

    不再受参保地限制,山东16市医保个人账户可实现省内就医购药“一卡”通刷。下一步,山东将持续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尽快使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能持卡看病、即时结算。[详细]

    05-16 09-33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