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受聘副校长,长清普法教育打造“零距离”

2019-05-28 22: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8日讯 5月28日,为提升辖区青少年法律和思想道德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长清区乐天小学共同开展“携手关爱·共助成长”未检系列活动。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与乐天小学相关领导共同为检察官刘德国颁发聘书,聘请他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受聘检察官刘德国以轻松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师生作了一场活泼生动的法治报告。刘德国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设置了务实有用的课程内容,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特别是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师生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内心深受启发。

  “空洞的说教苍白无力,对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不能生搬硬套、填鸭式灌输,要讲究方式方法,适合其身心特点。只有这样才能在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播下法治的种子,让这颗种子与他们的成长共同根深叶茂。”刘德国说。

  据介绍,在今后工作中,法治副校长将围绕三个方面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开展法治教育,培育学生法治信仰,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预防违法犯罪,帮助学校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教职员工和学校合法权益;加强学校法治建设,协助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校提高管理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法治报告会后,检察官与教育部门、学校及师生代表就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管理情况。本次活动是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建设法治教育师资队伍、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检察部门与教育部门共同联手,切实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大力发展青少年法律实践活动的积极探索,对于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律自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工作中,长清区人民检察官将通过开展专题法治课、以案释法等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做好犯罪预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王运伟 张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临空经济区出让2宗商服用地,将于下月开拍

    VCG111218135134.jpg

    2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计2宗。2宗地位于临空经济区高官寨片区(徐寨片区)航天大道以北、天玑路以西,均为商业商服用地。[详细]

    05-28 12-07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蛋价最近“有点烧”:俩月涨近三成 逼近每公斤10元

    VCG111217438541.jpg

    “天儿太热,鸡蛋存不住,进价涨我们只能跟着涨。”在社区便利店老板张先生的印象中,自4月份以来,鸡蛋价格就“一路高歌”,短短两个月,已由7.8元/kg左右,逼近如今的10元/kg,上涨近三成。[详细]

    05-28 11-15济南日报
  • 迎汛期 济南浮桥承压舟“升级换代”

    20190528103638.png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黄河汛情,应黄河河务部门要求,黄河济南泺口浮桥管理处近日对部分承压舟进行了更换。据了解,此次更换的浮桥承压舟采用分体式结构,总重约300余吨,既能更好保障黄河泄洪,也能有效保障浮桥安全通行,较此前的承压舟效能更加先进。[详细]

    05-28 22-04济南日报
  • 重要通知!济南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移交住建部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获悉,5月2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消防支队就关于做好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承接工作下发通知,6月30日后,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承担。7月1日起,相关工作由各级住建...[详细]

    05-28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平阴实现无露天烧烤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将投产

    烧烤是一种别具风味的小吃,但浓烈的烟气却让人躲避不及。5月28日,记者从平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平阴已实现无露天烧烤,此外还在拆违拆临、助力“蓝天保卫战”等方面下功夫,今年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将投产。平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成立一年来,以实施城...[详细]

    05-28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吃瓜群众:济南2019“西瓜地图”出炉!

    28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019年济南“西瓜地图”正式出炉,今年,济南设置了279个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瓜农“领证”后可以到这些地点进行西瓜销售,有效期至9月30日。街办具体负责,瓜农凭身份证明申请  据了解,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设...[详细]

    05-28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