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艺校教学范本《李尚才卷》举行首发式

2019-06-17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7日讯 方寸之间存风韵,翰墨丹青写春秋。6月16日上午,中国高等艺校教学范本《李尚才卷》首发式在万德街道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济南李尚才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济南李尚才书画艺术收藏有限公司同时揭牌。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太义,区委常委、万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夏红军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长清广播电视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万德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李尚才书法班学员参加活动。

  据介绍,李尚才,1953年8月生,字崇华,号四逸堂,山东长清人。原总装备部军械技术研究所高级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理事,评审委员会委员,培训中心教授。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第三、四、五届副主席,评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草书委员会主任,第六届顾问兼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艺委会委员。河北省嘉海拍卖公司签约专业书画家。

  其书法论文获中国文联第三届文艺评论奖,先后入选全国第三届书学理论研讨会、中国首届(绍兴)国际书学理论研讨会、西安首届国际书学理论研讨会,并分别与会作学术报告,其中荣获全国第三届书学理论研讨会论文三等奖。发表书法、摄影学术文章近百万字。书法作品先后参加兰亭奖展、全国中青展以及全国书法篆刻展十余次;曾获河北省书法大展一等奖和河北省第五届文艺振兴奖,他本人荣获“河北省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书法作品先后被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中南海、河北省博物馆等20余家省级博物馆和机构收藏。

  怀着对故土的依依眷恋,对家乡书画艺术事业的关心,为了加强家乡书法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书法艺术创作水平,2015年5月,李尚才依托济南南湖玉露书画院,成立李尚才工作室,举办书法创作提高班,义务培训长清区书法爱好者,展示了一名军旅老艺术家情系家乡的赤子情怀,也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根本宗旨。

  据介绍,此次首发《李尚才卷》、设立文化艺术公司,是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致力于培养书画艺术人才的一次积极探索,更为繁荣长清文化和旅游事业构筑了全新的实践载体和创新平台。(通讯员  孟祥江   崔 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鱼咋回游淡水?山大等高校自招、综招同天开考!看谁的考题更“神”?

    随着夏季高考结束,一些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的大幕逐渐拉开。16日一早,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图书馆大门外,参加山师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在排队等待入场。[详细]

    06-17 08-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蒜你狠”卷土重来 市面每公斤8元左右,涨幅超10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水果、鸡蛋价格一路飙升的浪潮还未过去,市民的“菜篮子”又感受到了来自大蒜的压力。眼下正是新蒜上市季,与去年大蒜价格一落千丈相比,今年的大蒜价格强势反弹,涨幅超过100%,以致市民感叹道:“蒜你狠”又回来了。[详细]

    06-17 09-07济南日报
  • 济南各区集中摸排修缮,住建部门对“平改坡”整修回应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平改坡”修缮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前期各区进行了摸底,需要对一批‘平改坡’进行修缮,其中有些损坏非常严重的,已经无法再修理,就对其进行拆除。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槐荫区“平改坡”修缮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前期摸底需要修缮20栋,目前已经...[详细]

    06-17 11-30生活日报
  • 本周天天35℃!济南冲击连续高温新纪录

    从11日开始,济南就开始持续“发烧”,周末两天最高温更是分别达到了37℃和36℃,济南市气象台已经连续6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新的一周,炎热依旧是济南的主场,周一至周五最高温均在35℃以上,极大可能实现高温11连击!暑热难消,防暑降温仍是头等大事。[详细]

    06-17 11-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天桥区一季度为民办了50件好事 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  今年以来,天桥区在全区人大代表中实施意见征求日、办理答复日、述职评议日制度(简称“三日制”),实现代表联系选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关系,使代表当好群众“代言人”。今年以来,天桥区189名人大代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详细]

    06-17 11-30齐鲁晚报
  • 济南市文物局:疑似丁宝桢墓考古发掘已开始

    6月16日上午,济南市文物局通报疑似丁宝桢墓工作情况:建设单位已与考古部门签定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下午专业人员已进入工地迅速开展发掘工作。 [详细]

    06-17 09-3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