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获第五届山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7项金奖

2019-08-0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6日讯 7月24日-26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此次大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1支创业项目团队推荐进入省赛。经过网评海选、现场赛、决赛,最终共获金奖7项,银奖1项,铜奖9项,其中《希望的田野 忆诗唐——为三农赋能 助力鲁北乡村振兴》项目摘得山东省冠军并获得“精准扶贫奖”单项奖,学校(院)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学校(院)在此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大学承办。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36所高校、74000余支团队、27余万名大学生,16市77所中职中专学校、1600余支团队、6000余人报名参赛。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达到13.1%,参赛项目数和学生数分别是上届的2.5倍和2.7倍。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层层选拔,72所学校的299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希望的田野 忆诗唐——为三农赋能 助力鲁北乡村振兴》项目经过金银奖决赛、金奖排位赛、冠亚季军争夺赛的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取得省赛冠军,并获得“精准扶贫奖”单项奖。《希望的田野 忆诗唐——为三农赋能 助力鲁北乡村振兴》《普罗米——精准多靶向纳米药物载体辅材供应商》《萨夫膜——可替代塑料的淀粉全降解材料引领者》《王浆酸——国际首创生物发酵引领者》《首美特——中国首创改性腐殖酸钠高端饲料添加剂》《荷叶黄酮——高纯度黄酮提取技术引领者》《阳离子蛋白——中国皮革复鞣剂引领者》7个项目获得金奖,获奖金5万元。《宜藻——中国首创发酵海藻技术引领者》项目获得银奖。《白玉露——助力蜂蜜滞销行动》《果粹——火龙果茎提取高效的抗敏保湿剂》《汽车尾气处理中陶瓷硅酸铝纤维纸的研发应用》《山东科美护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斯派泊specialty paper 农业废弃物造纸新添加》《糖宝-天然高分子聚糖微粒乳化剂》《印·记——中国首个儿童艺术品服务商》《云翼·胶合板原材料智能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栽种幸福—苗株移栽机助力寿光大棚菜农增收致富》9个项目获得铜奖。同时,学校(院)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后济南“气质”一级优,领跑京津冀28城 本周雷阵雨将继续“刷存在感”

    微信图片_20190806093636.jpg

    5日降雨过后,泉城空气质量达优,天空湛蓝通透。接下来的天气预报,对喜欢阴雨天的你来说是个好消息:预报5日夜间到6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6日早晨最低气温24℃,6日最高气温30℃左右。[详细]

    08-06 09-38济南时报
  • 湖河抱团成景 济南市区再添“明珠”

    微信图片_20190806093613.jpg

    5日,在小清河景观带提升工程云锦湖公园(原北湖项目)湖区施工现场,园林景观打造和湖区蓄水已经初见成效。站在湖区西侧的高楼俯瞰,早已开挖的湖区内已经蓄满水,碧绿的湖水如同一颗明珠,湖区北岸的亲水平台、木制栈道、儿童乐园、地面铺设已经施工过半,初步形...[详细]

    08-06 09-38济南时报
  • 转走不谢!山东省会大剧院8月最新演出全在这儿

    微信图片_20190806093552.jpg

    在意大利玩具爱乐乐团的表演中,他们所使用的全部乐器无一例外全部都是——玩具,塑料和纸板鼓类、玩具钢琴、手风琴和木琴等等。他们以高超的琴艺演绎出多样化的曲风,例如:经常改编各国的传统民谣,使之成为瑞典哈根二重奏独树一格的特点。[详细]

    08-06 09-38齐鲁网
  • 消费形式多种多样 效益正在逐步增加 济南“夜文化”初长成

    记者了解到,现在济南的夜场演出比较单调,大部分以流行音乐为主,少数夜场有民谣或者爵士乐的演出。除了集市,还可以有演出以及引进更多文化IP进行产品打造,这些既是公益文化资源的呈现,也可以提炼出商业模式,使得市场可持续发展。[详细]

    08-06 09-40济南日报
  • 一个人能吃火锅能唱K 享受“单人经济”的已经不是“少数派”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  2018年,中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超2亿,独居成年人口超过7700万,27岁的燕樰和30岁的李昌波就是其中一员。在2018年初,李昌波和燕樰还以为自己是少数派,内心还略感自己另类,不到半年,他们很快就在人群中辨识出了不少同类。[详细]

    08-06 09-40济南时报
  • “熊孩子”拿父亲手机买装备刷4800元 以为花的是游戏币

    7月底,13岁的小辉(化名)趁父亲睡觉时,拿其手机玩一个名叫“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的游戏,消费约20笔共计4800余元买装备。”小辉妈妈说,4日上午她给腾讯健康游戏辅导热线打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核实后5-7日会给她反馈。[详细]

    08-06 09-4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