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卫生管理员共同监督 长清区工信局精细开展迎接创卫复审工作

2019-08-2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1日讯 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长清区工信局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部署落实,对文昌花苑网格责任区、单位宿舍区及商超企业、困难企业分别制定整治措施,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面助力创卫复审。

  集中清扫活动12次,网格责任区域突出“细”

  按照长清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垃圾死角清零行动的通知》精神,长清区工信局对网格区文昌花苑29-36楼前楼后卫生及垃圾死角清零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安排。针对网格责任区面积大且临近市场,清理难度大的现实情况,局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并购置铁簸萁、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

  据了解,长清工信局已先后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清扫活动12次,对网格楼前楼后积存多年垃圾、枯枝烂叶、建筑废料进行了彻底清扫、清运。为保持网格内道路整洁、环境卫生,每天2人轮流值守维护已成常态。按照“包环境、包秩序、包氛围”的标准,同时对工信局宿舍区路面、垃圾死角、墙边杂草进行了清理。

  投资3万余元修缮广场地面,重点商超企业突出“精”

  自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长清区工信局多次到长清银座、常春藤银座、心连心超市、富群家电等大型商超开展创卫督导工作,落实窗口行业精细化整治要求。长清银座重点提高公共卫生整体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顿工作由专人规整门店垃圾清运站,坚持室内、外卫生一起抓,室内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工作;室外安排保洁专人每天对门店外围广场垃圾桶、草坪垃圾、地面进行彻底清理。

  大学城银座已投资3万余元修缮广场地面,对破损地面砖进行重新铺设。安排专人对卫生进行及时清扫,对公共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及时纠正。富群集团花费2万余元,对旗下24家超市门店及百货、配送中心等开展了灭鼠工作。

  其它商场和城区门店店内悬挂宣传广告牌,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普及卫生和健康生活方面的常识。门前广场由专人定时进行卫生清扫,安排车辆合理有序停放,避免引起道路堵塞。

  清理垃圾死角150余车,困难企业创卫突出“净”

  据了解,长清区工信系统困难企业多为老旧小区,整治难度大,为此,长清区工信局与城区内11处困难企业管理小组签订了卫生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15名卫生管理员,在现有条件基础上最大限度保持环境洁净,切实做好困难企业16个宿舍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同时,筹措资金为钢窗厂、汽改厂、灯泡厂等宿舍区购置垃圾桶30个,发放清扫工具20套。

  同时,长清区工信局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困难企业责任分工,深入所包企业不定期督导,对存在的垃圾死角及时与管理小组及卫生管理员联系,确保垃圾及时清运。今年以来,已硬化钢窗厂路面2090平方米,硬化矿机厂宿舍路面2150平方米;清理垃圾死角150余车,粉刷钢窗厂外墙920平方;新放置毒饵合40个,制作安装宣传牌52块;更换垃圾桶16个。拆除橡胶厂旱厕1个,改造旱厕3个,其中化肥厂旱厕已改造完成,灯泡厂、电子电器厂旱厕正在组织施工。

  下一步,长清区工信局党委将继续按照全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配合、立说立改,为创卫复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工信局  葛广志 王珊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