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健步走 长清区用这场6.5公里的健身行动开启发展新征程

2019-09-28 18:01:00 来源: 济南·大众网 作者:

  

  全民健身健康行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8日讯“喜迎国庆健步走,山水长清快乐行”。9月28日上午,“山水长清,快乐健身”暨“迎国庆,全民健身健康行”活动在长清城市中央公园拉开帷幕。

  

  区委书记王勤光叩响发令枪

  随着区委书记王勤光叩响发令枪,700余名健步大军踏上了6.5公里健步走路程。

  

  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致辞

  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说,体育兴则事业兴。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是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的客观要求,是全区人民增强体魄、增进健康的基础保障,也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城乡体育设施日益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全区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近两年来,我们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扁鹊文化主题公园开园纳客,全民健身中心即将竣工投用,“四馆”建设加速推进,今天,山水兼备、备受瞩目的长清城市中央公园也将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们期盼已久的亲近自然、时尚现代、乐享繁华的城市格局进一步形成。

  

  全民健身健康行活动

  四面云山不墨画世华章。“健步行”活动在这里举办,在突出全民健身宣传效果的同时,每一位选手也会享受“山水城中绕、人在画中游”的视觉盛宴。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好、开展好各项全民健身活动,让我区全民群众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全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能够把“健步行”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激情,凝聚成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豪情,为建设“山青水清”的“山水长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庆哲主持活动,今天开园的长清城市中央公园,是长清区“712”重点项目之一,是市级重点工程,也是备受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是长清区倾力打造的城区、大学园区、开发区三区融合的重要节点。东王、东北关、王宿、老党校片区等10多个城中村棚改项目启动建设,132班的大学城实验学校于去年9月1日投入使用,长清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等“四馆”正在建设之中,老城区护城河整治提升工程、徐志摩文化公园、双龙山山体公园、五条高压线迁改工程、扁鹊文化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一大批民生工程相继竣工完成,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多年未实现的梦想。长清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一个山青水秀、生态优美、繁华时尚、人文荟萃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正加速崛起。

  副区长周波介绍全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情况。随着扁鹊文化主题健康公园、长清城市中央公园和全民健身中心的陆续投入使用,广大市民高层次的体育锻炼需求和承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将得到极大满足。目前,全区现有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2100余人,各类体育协会13个、俱乐部 1 个。全区街镇健身器材覆盖率达到90%,覆盖城乡的晨晚练点200多个、健身气功站点9个,广场舞队伍遍布全区社区村居。当前长清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突出,体育产业积极推进,亮点纷呈,呈现出全民参与、健康为先的良好局面,向体育强区迈出坚实的步伐。

  来自乐天小区65岁的许大娘拉着小孙女,踏着矫健的步伐抵达终点,“没想到在家门口能建起这么大这么美的公园,开园之前就很期待,来了很多次。今天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欣赏着青山绿水的美景走完全程,我感到由衷地幸福!”。

  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的初一学生李昕泽说:“我平时很喜欢运动,以前就在小区里跑步,后来在家门口新建的扁鹊文化主题健康公园跑步打球,今天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这,感觉就像奔跑在森林里,特别开心。”

  一位位机关干部头顶骄阳,以奔跑者的姿态和追梦人的激情,展现了长清区干部崭新的精神风貌。

  “山水长清,快乐健身”,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际行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科学健身、生态健身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的长清城市中央公园暨北大沙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区委、区政府强力推动的一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城市形象又一杰作。工程总投资12.6亿元,总长约5.1公里,东起大学路,西连红山路,北临规划中的文博大道,南侧与湄湖西街相连,并有经十西路南北贯穿,项目东部与济广高速相邻。现在,100多米的玻璃栈道已经完成,长清市民又添一处旅游健身的好去处。

  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代表,各高校大学生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康钰坤 通讯员:李娜 石瑶 周萍萍  编辑:唐珊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者悦 远者来】济南道路建设迎来高质量发展时代 让市民参与监督工程建设

    虞山大道仅用15天,就完成了3.7万平方米的灌木和近1万棵大型树木的迁移工作……  创新施工方法,是泉城交通人的另一个法宝。他们在道路设计中结合以前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不断提升设计标准,全力提高道路的通行舒适度和道路颜值,让市民有更好的出行体验。[详细]

    09-28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终于等到你!济南地铁3号线今天通车 小蓝东城地下开跑

    今日(9月28日),济南地铁3号线迎来通车试运行。3号线一通车,济南西城与东城将靠地铁+高铁隔空牵手,不少市民对济南的公共交通出行充满了期待。”  确实,济南地铁3号线连起了龙洞片区到国际金融城、高新区、王舍人片区、济南东站片区,再到机场、空港组团。[详细]

    09-28 10-11济南时报
  • 济南:百万株鲜花扮靓植物园迎国庆

    9月26日,游人们在济南植物园游园赏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济南植物园精心组织了国庆花展,有大型立体植物造型和植物小景,在园区主游览线路布置20余万株花卉,并在香草园内种植了鼠尾草、波斯菊、硫华菊、万寿菊等品种的花卉100余万株,并组有“国旗”、“70...[详细]

    09-28 10-14舜网-济南日报
  • 戏曲学院上演京剧《龙凤呈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7日,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京剧《龙凤呈祥》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省京剧院院长刘敏,省京剧院副院长周翔、二团团长李长海,来自省艺术研究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京剧院、山东师...[详细]

    09-28 17-47济南·大众网
  • 济南地铁3号线 全省首条5G地铁!

    据介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前期联合济南移动、济南联通在3号线率先实现省内首条地铁线路5G信号全线覆盖,这标志着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迈入了5G时代。目前,济南地铁已在3号线沿途开通5G站点25个,实现13个站台站厅、12段区间隧道的5G网络覆。[详细]

    09-28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和日丽迎国庆 未来几天济南气温持续舒适

    济南本周的天气终于进入稳定期,未来几天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30℃左右令人十分舒适。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中午12点,济南最高气温29℃。 [详细]

    09-28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