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交警大队--学“有新意”,改“接地气”

2019-10-14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搭建VR党建活动室,以传统学+科技学、理论学+实地学,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新模式;突出民意导向,紧扣主题主线,深入走访听民声;将“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查边改,长清区交警大队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促进了管理效能、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提升。

  创新学习载体  丰富主题教育“第一之需”

  

  VR党建活动室

  “在这个VR党建活动室里,通过佩戴VR眼镜,就可以身临其境的进入到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中来,能更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心灵受到震撼。”交警大队工作人员郭嵩介绍道。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交警大队在认真做好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利用科技手段,创新“互联网+党建”和“大数据+党建”的新模式,搭建“党建学习”微信平台及VR党建活动室,拓宽党建信息化建设渠道,有力推动活动深入发展。

  突出民意导向  紧扣研查关键环节

  

  民警深入走访辖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

  坚持“开门搞整改”,紧扣调查研究关键环节,由大队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民警深入走访辖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同老百姓“零距离”、“心连心”,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主动倾听企业心声,强化警企共建,实现警企共赢。共收集意见建议35条。紧扣检视问题关键环节,交警大队始终突出民意导向,坚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视问题的“标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大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分别从提升群众满意度、规范执法、事故预防与处理、民警执法权益保障、协同共治、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改”字贯穿始终  赢得群众好口碑

  

  交警大队夜查

  “前天早上我骑电动车去大学城上班的路上,图方便在非机动车道逆行被警察叔叔‘截胡’了三次,回头想想太不安全了,尤其是下雨天,现在每天往返在大学路上,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在岗,感觉心里暖暖的……”家住东三里的邵霖霖说起她“一波三折”的上班路,说笑之余真挚地给交警竖起了大拇指。她所说的交警“截胡”其实是长清区交警大队开展的路口革命,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非机动车过马路规则,提高文明守法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这也是交警大队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项具体举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交警大队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着力解决路口秩序规范、大货车违法整治、窗口服务水平提升问题。在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中,以“民警+辅警+保安、志愿者”配置,按照“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原则,加大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现场处罚力度。以智能交通建设为契机,把大学路打造为车路协同示范街,目前该道路的绿波带正在调试中。在强化大货车、面包车违法整治中,交警大队在国道220线、省道104线和农村道路开展大货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行动中,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方式,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查处大货车超载、改型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现场查处大货车违法2105例,改型39例。结合辖区区域特点和农村面包车出行规律,交警大队还在出村口、国道边、劳务市场周边开展“拂晓行动”,严查面包车违法行为,营造对隐患突出的超员违法行为“零容忍”的严查、严管、严控、严惩氛围。在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中,大队严格落实支队、分局公布的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努力提升业务窗口的服务水平。升级车驾管收费系统,“一证办、一窗办、一网办、自助办”等一大批服务新政落地实施,群众办事时间由平均5分钟缩短至3分钟,满意率达到99%以上。积极落实“警保联动”、交管12123以及社会救助基金等措施,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李娜  周萍萍  毛琳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