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复工战“疫”(2)42家企业有序复工 张夏街道力争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0-03-09 10:58: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成为当下各地政府和企业的重点。连日来,济南市长清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抓复工复产,以精准筹划的政策举措、稳扎稳打的实际行动,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努力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9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长清复工战“疫”》系列报道,展现长清区抗疫复工两手抓的良好发展态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9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娜 周萍萍 高萍)疫情当前,张夏街道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据了解,张夏街道辖区内企业已有42家有序复工。

张夏街道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储备化肥60吨 齐心协力备春耕

  春时不等人,战疫备春耕。当前正是春耕备产的重要时期,农民牵挂着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农药化肥等物资采购、耕种技术指导等问题。为保障农事生产顺利,张夏街道成立春耕保障组,全面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对辖区内12家农资店全面排查,对春耕物资储备进行统计,并帮助农资店协调物资供应和集中销售。截至目前,张夏各农资店共储备化肥60吨、农药1.5吨、种子3吨,张夏街道为农资店发放通行证支持送货进村到户并接受微信、电话提前预订。

  此外,张夏街道农技专业人员到19个草莓大棚和水产品养殖水库检测的同时指导草莓高效种养工作,对杏、核桃等林果木进行病虫害防治科学用药指导。同时,青北、青南村的污水处理工程,下泉库区移民工程,桃园水源井打井工程,上龙蓄水池建设等10余个水利工程已克服原材料运输等问题,正有序开工,预计到3月上旬将实现全部开工。为实现生产有序,张夏街道继续加强对农民的防疫宣传,通过发放宣传页、大喇叭广播等形式提倡邻里间错时、错位耕种。

  42家企业有序复工 政企联手促生产

  记者来到济南冶金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工人们佩戴口罩、间隔作业正在车间里忙碌着。据介绍,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该企业4个车间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企业恢复正常运营。

张夏街道辖区内企业已有42家有序复工

  随后记者来到水龙王科技有限公司,张夏街道服务专班正上门服务讲政策、指导科研经费申报、帮助争取省级财政补贴,助力企业发展。

  为实现经济稳定,张夏街道成立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专班成员从1月26日开始到岗,联系企业开工及防疫事宜。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的同时,还帮助企业建立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具体领域,全面了解企业在用工、设备、防疫物资、原材料等方面的困难,做到针对性施策,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地助推企业生产运营。在盯靠服务下,张夏街道辖区内企业已有42家有序复工。

  400株绿化作物完成种植 多方联动保民生

  进入3月后气温回暖,张夏街道投资80多万的焦台、纸坊河道清理工程完成后,绿化提升工程也提上了日程。张夏街道对樱花树、竹子等十几种绿化作物近400株用时4天完成种植,乡村面貌焕发出春的生机。

  同时,投资2000万元的金庄村和焦台村齐鲁样板村工程,经过前期与设计方现场规划,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施工方,协调施工材料进场,各标段已开始施工。

  据了解,张夏街道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53个村全部行动,环境面貌有了新突破。疫情下的张夏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展,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长清复工战“疫”(1)规模以上企业100%复工复产 长清企业“满血回归”

http://jinan.dzwww.com/qcxw/cqx/202003/t20200309_5222052.htm

长清复工战“疫”(3)20个投资项目全部复工 崮云湖街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http://jinan.dzwww.com/qcxw/cqx/202003/t20200309_5222463.htm

长清复工战“疫”(4)企业订单已接至5月份 归德街道复工复产走进“春天里”

http://jinan.dzwww.com/qcxw/cqx/202003/t20200309_5222516.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复工迎来“女神节”,济南商场理智促销

    8日上午10点,济南首个为防疫而宣布暂停营业的商场——宜家家居恢复营业。有综合体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越来越明朗、堂食合理放开,客流会继续逐步回升,“希望在3月底能恢复正常水平”。[详细]

    03-09 08-59济南时报
  • 济南将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

    7日,济南下发《关于积极支持个体工商户全面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十五条”,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积极组织口罩供应方面,建立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口罩供应平台,逐步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需求。[详细]

    03-09 09-09齐鲁壹点
  • 山东平阴战“疫”农业生产“互助组”破解春种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农资供应和劳务用工等成了难题。孝直镇镇长苏东润算了一笔账:按一亩地平均用工2人、每人一天100元计算,农业生产‘互助组’为全镇菜农的5万亩马铃薯省下了千万元的劳务支出。[详细]

    03-09 09-09新华社
  • 济南今天有雨,本周气温好像“过山车”

    新的一周,济南风和日暖、春风拂面的好天气要反转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济南气温将开启“过山车”模式,今日白天有小雨,气温下降明显,预计10日早晨最低气温为0℃左右。11日白天气温又处于上升趋势,最高温回升到15-19℃,12日气温再次[详细]

    03-09 10-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响应级别调整为Ⅱ级 济南坚持工作机制不变,力度不减

    3月7日24时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按照省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出[详细]

    03-0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加强驻地高校疫情处置联防联控工作

    昨天,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各区县做好辖区内高校在校及提前返校(入境)学生、教职员工的排查,对在外租住房屋的学生进行重点管理,对入境教职员工要加强随访。[详细]

    03-09 09-12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