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复工战“疫”(6)长清文昌街道开辟“线上+线下”招募模式,民工找“活儿”不再难

2020-03-11 19:44: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成为当下各地政府和企业的重点。连日来,济南市长清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抓复工复产,以精准筹划的政策举措、稳扎稳打的实际行动,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努力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9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长清复工战“疫”》系列报道,展现长清区抗疫复工两手抓的良好发展态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石瑶)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谋生问题和企业面临的“用工荒”问题,长清区文昌街道创新思路,通过“并联改串联”的对接渠道,“线上+线下”招募模式,搭起新的企业、人力连通桥,全力解决目前企业复工遇到的用工问题。

  面对辖区500多家企业复产复工的严峻形势,文昌街道开展了“店小二”服务行动,按区域成立了8支由经委牵头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分队,每个分队下再设多支小分队,对辖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商贸企业“精准”服务,帮助协调用工招聘难等问题。“店小二们”逐家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同时深入探索疏堵结合模式,拓展了“线下+线上”的招募模式。

  此外,文昌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揽头”及派通公司深入用工单位了解情况。当前,企业用工有两类人群,一是建筑工地的工人,这些工人大部分来自劳务市场。二是技术工人,这些工人多来自人社部门招募。为此,文昌街道主要负责人先行到世茂、雍和府、保利盛景台等建筑公司与投资商、承包方实地探讨建筑用工信息及用工方式,再到共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掌握技术用工的用工需求和用工合作模式。

  经过充分了解,文昌街道决定将相关用工及人员信息纳入到“线下+线上”规范渠道,让原来三条各自为战的“并联线”变为一条环环相扣的“串联线”,以此来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文昌街道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推动无形市场规范化、常态化,利用好串联模式打破招工信息和求职信息不对称的瓶颈,为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一条龙就业服务,全面解决目前企业复工及未来用工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风今晚“上线” 济南迎小雨和降温

    “上午天儿挺好的,下午突然就起风了,估计晚上要下雨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北风“上线”,风力4-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将逐渐减弱到3级。同时,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降温。今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3-12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能“云办理”了!平板电脑申报系统系国内首创

    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在济南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我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推出了‘秒批秒办’自助服务终端,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营业执照办理的时间限制。[详细]

    03-13 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不“打烊”! 济南这53家检车机构提供周末检车服务

    济南源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82950799 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33558号南侧山东成大集团工业园内路东由北向南第六个院内西侧厂房 周六、日 济南易达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88768681 济南市历城区大桥路117号零点物流港A区5排1.2号北库 周六、日 [详细]

    03-13 09-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畅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历城区司法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推出多项依法战“疫”的“硬核”举措,设立由辖区16家律所“大咖”挂帅的中小微企业实体平台服务专席,成立由134名律师组成的中小微企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着力在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难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详细]

    03-13 16-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林家隧道今日正式爆破!济莱高铁建设迎来重大进展

    “五、四、三、二、一,开始爆破!”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林家隧道进口处成功爆破。作为济莱高铁全线复工的重要节点,这次爆破作业标志着济莱高铁迈出了全面复工的关键一步。[详细]

    03-13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打造“空中巴士”,千名员工包机复工

    日前,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山航推出定制复工包机业务。在3月8日至11日期间,山航共执行8架赴疆包机,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库尔勒、伊宁、若羌、库车等城市,帮助从济南、兰州、太原、西安等地出发的1200余名驻疆企业员工开启复工之旅,投入到紧张的援疆生产建设中。[详细]

    03-13 10-5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