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登记30500人求职人员信息 归德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0-03-23 17:20: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石瑶)疫情发生以来,归德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的宣传形式,切实做好群众的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长清区已有32家企业与接归德街道实现对接,有效缓解了群众面临的务工难题。

  “疫情期间,外出不方便,现在我通过手机能在家上课,学技术,真是太方便了!”归德街道一名参加技术培训的群众说。3月19日,长清区归德街道人社中心组织的首期线上技能培训开课了。记者了解到,归德街道有200多人报名参加了电工、焊工、中式面点、育婴师、家政服务等五个专业的技能培训。此外,疫情期间归德街道还在线上成功举办第五期专场网络招聘会,长清区32家企业对接归德街道广大需求就业群众,通过网络、电话进行应聘求职。

  为把线上线下培训、招工就业工作做好,归德街道人社中心主动同长清区人社局和经济开发区南园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建立起就业岗位信息库。同时,工作人员联合各村做好入户调查,了解劳动力培训意愿、就业意向,建立了求职人员信息库,工作人员还协助长清区人社局将信息录入相关线上平台。截至目前,归德街道共计登记求职人员30500人。

  归德街道人社中心还通过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宣传形式,利用各类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宣传,利用各村广播大喇叭进行宣传,街道还要求各村做好入户宣传、调查,提高广大群众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街道还在便民大厅设立专门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窗口,为农民工提供线下服务,帮助农民工与用工企业联系对接。

  归德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妇女、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进一步搭建更便捷的培训平台和就业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