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复工战“疫”(11)三月春来复工忙 济南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掀起高潮

2020-03-29 14:33:24 来源:  作者:

  编者按: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正成为当下各地政府和企业的重点。连日来,济南市长清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抓复工复产,以精准筹划的政策举措、稳扎稳打的实际行动,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努力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9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长清复工战“疫”》系列报道,展现长清区抗疫复工两手抓的良好发展态势。

  济南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掀起高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岩 张菁杰)近日,在济南连城智造时代项目现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临建会议室内,济南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司宏新正在与项目方、施工方召开项目推进对接会,研究项目手续办理、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现场防尘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帮助项目梳理解决推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指导项目对推进程序进行梳理,确保项目按照施工节点顺利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

  疫情是一次“大考”,项目能否按节点顺利开工、开工后的如何落实防疫措施、外地施工人员如何返岗复工、标准厂房手续如何办理等问题不断困扰着企业。“开发区工作人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直接把帮办服务送到了施工一线,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连城项目负责人于静说。

  连城项目是济南经济开发区众多项目的一个缩影。2020年,济南经济开发区共推动工业(物流)项目31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4个,区级重点项目27个。为确保疫情期间每个项目都能顺利开工、复工建设,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立项目推进指挥部,按照“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根据项目开工建设、主体完成、竣工验收、投产运营等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时、定责、定质,盯靠项目全力推进。

  为更好推动项目工作落实,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制定了服务专员制度,将项目分解到各服务专员,从项目落地建设到项目投产,服务全程以“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盯上靠上,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在开发区落的下、留得住、建的成。

  “按照管委会服务专员制度的要求,我们将帮办服务进行前置,把办公地点搬到施工一线,把办公时间延长至随叫随到。原来企业有了困难来找开发区,现在是开发区主动到项目一线发现问题并立即解决。”司宏新说。目前,济南市经济开发区确定推进的工业物流项目中,18个续建项目、6个上半年新开工项目都已应开尽开,其他下半年开工项目也正在手续办理之中,各项目推进工作进展顺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详细]

    03-29 10-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济南植物园周末迎来不少游客

    正值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济南植物园里百花飘香,姹紫嫣红。游客们在花丛中,树荫下,草坪上扎帐篷、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拥抱着美好春光,享受着天伦之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马艳[详细]

    03-29 10-32齐鲁晚报
  • 山东省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省图将在做好充分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31日(周二)起有序开放。3.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详细]

    03-29 10-45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市税务局:出实招帮企业解困局,实现办税“加速度”

    “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已经开展半个多月,济南税务干部走进企业送政策、优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多项温暖有力、诚意满满的税费优惠政策、便民新举措密集落地,实现了办税“加速度”,让纳税人感受到处处有“春风”,税企携手奏响泉城“春日序曲[详细]

    03-29 14-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宅家记①】蒙娜丽莎、梵高......济南近30名小学生“神还原”世界名画!

    蒙娜丽莎、带珍珠耳环的少女......开学日期未定,济南的萌娃儿们宅在家“玩”嗨了。”宋振华说,一场模仿秀,让宅在家的学生们忙活了起来,还能跟家长一起欣赏、了解世界名画,一起找道具、一起打扮,既促进了亲子关系,又提高了审美素养,作为老师很欣慰。[详细]

    03-29 13-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给资金、给编制、配公寓 商河发布“雁归商河”人才新政

    3月27日,商河县发布《关于实施“雁归商河”人才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雁归商河15条”),推动在外商河籍优秀人才回商创新、创业,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工程为返乡商河籍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扶持:入驻商河经济开发区科技孵化器的各类创业实体,租赁[详细]

    03-29 11-5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