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0-04-07 14:4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7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孙乐飞)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在清明节组织学生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学生用多种方式参与教育活动,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长清第一初级中学同学们响应学校教育处和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用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的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学校把网络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增强了学生的网络文明意识、感恩爱国意识和环保祭祀意识。

  此外,学生们通过观看红色电影故事,制作精美手抄报,用不同方式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且进一步感受到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先烈事迹,感受先烈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永远向前的不竭动力,增强道德意识,提高道德素质,争做新时代有德之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