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复工安全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特种设备培训

2020-04-24 17:25: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赵晓丹通讯员 邵绪强)为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4月24日,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对平安街道暨济南经济开发区内的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培训。辖区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安全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副处级领导干部王家利王家利分析了目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和特种设备存在的问题,提出各使用单位要提高思想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督促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在开足马力复产复工的同时,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此外,本次培训邀请高级工程师、检验师高向革进行授课,从管理、设备、人员、作业环境等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做好隐患排查。

  此外,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管理台账、风险管控台账等制度、资料,实时动态管理,落实管理要求和管理责任,全力消除电梯、大型娱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涉及特种设备的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安全操作运营。

  “感谢长清区市场监管局的服务和帮助,通过这次培训将我之前的好多疑问得到了解答。”现场某企业特种设备负责人表示回去一定将相关制度规定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