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崮云湖街道:严控与关爱并举 全力护航高校有序开学

2020-06-05 18:0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敏 济南报道

  “目前已返还多少大学生?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学校在防控中还存在问题和困难吗?还需要区委、区政府和大学城指挥部做哪些工作?”6月4日,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大学城建设指挥部指挥曲京鹏带队到大学城各高校走访,每到一所学校,他都与高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防疫及开学准备情况,并送上了消毒液等慰问品。

  曲京鹏表示,支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健康检测等工作是长清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区有关各部门将全力做好学校的“帮手”,加强沟通、积极对接,协调帮助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好学生和教职工健康安全。同时,希望学校在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支持长清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校地合作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确保春季学期师生顺利返校,作为长清大学城驻地的崮云湖街道早在国家发布复学复课通知前,就与高校密切联系,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联防联控,为各高校顺利开学奠定了基础、筑牢了防线。

  省教育厅下发高校开学通知后,崮云湖街道第一时间与各高校联系,询问高校开学时间和防控准备情况。在此之前,崮云湖街道与各高校建立了疫情防控密切联系,及时推送防控信息和知识。同时,建立大学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微信群,利用微信网络调度工作,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向省教育厅和驻地政府报告、通报学校防控情况。

  为保障辖区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崮云湖街道主动协调辖区各类资源力量,为高校防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崮云湖街道严控与关爱并举,全力护航高校学子返校复课。一个个温馨提示电话、防控通知从街道疫情指挥部拨出,一箱箱防疫物资无偿捐赠给高校。为确保各大高校顺利复学复课,崮云湖街道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做足准备、全力应对。截至目前,大学城10所高校已顺利完成部分学生返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湖河”牵手打造城市山水生态走廊

    近日,航拍济南小清河五柳岛段,小清河与云锦湖“牵手”成景,河湖相映的园林景观为“南山北水”生态走廊轮廓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云锦湖与大明湖在同一条轴线上,“湖河”遥相呼应,高楼林立,完善了济南山水城市空间布局,城市风貌带发展轴体现的中心区服务功能及景[详细]

    06-05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路拟建非机动车智能车库 让市民乐享智慧停车新体验

    市民在恒隆广场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有序出入。(李冬阳摄)  本报6月4日讯 6月4日,在泉城路恒隆广场东塔新规划的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处,按照路边设置的指引标识,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非机动车进行有序停放。[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日报
  • 昨晚,我的微信零钱在泉城路“没了”

    6月3日,新时报记者现场目睹了“金街”泉城路的蝶变十二时辰,穿梭在20多位歌者的天籁之音中,沉醉不知归路。4日晚,包括非遗、文创等在内的共有近80家品牌和业户出摊,有了摊点的泉城路之夜拉开帷幕。[详细]

    06-05 09-28舜网-济南时报
  • 市中税务:办税再提速,非住宅交易全流程1小时办结

    “现在的办税效率太高了,以前7天的业务今天1小时就办完了,免费评估,服务态度还好,我很满意!”刚办完商铺转让业务的王先生称赞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建立存量非住宅评估系统数据库,对存量非住宅交易进行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详细]

    06-05 17-54大众网
  • 天桥区税务局:助力小店经济“复燃”

    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一方面小店经济关系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它们关系着居民生活,解决了就业。[详细]

    06-05 17-09大众网
  • 《济南市行政应诉工作指南》编印,助力打造法治“金招牌”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应诉规范化建设,提升全市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工作水平,打造法治济南“金招牌”,近期,济南市司法局集中力量,组织编撰了《济南市行政应诉工作指南》,近日向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司法局行政应诉工作人员进行配发。[详细]

    06-05 16-3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