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市场监管局派出学校专管员,打出食品安全组合拳

2020-06-05 18: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晓丹 杨慧丽 李士民 济南报道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向已经开学的全部学校派出食品安全专管员,严管食品安全,并举办培训班,提高餐饮业食品安全的自觉性。

  济南市长清区共有学校(幼儿园)食堂139处,其中,高校食堂17处,就餐人数近二十万人,中小学食堂58处,就餐两万七千余人,幼儿园食堂64处,就餐一万一千余人,就餐人数和学校食堂数量均位列济南市区县级第一名。据介绍,长清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教体局齐抓共管,共同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两局形成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碰头会,分析学校食品安全状况,找出当前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工作方向,着重解决工作中的焦点问题、疑难问题、瓶颈问题,努力把影响校园食品安全的一切矛盾、隐患和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大学城餐饮服务单位实际情况,和“互联网+饮食”构成的网上订餐模式常态化的现象,及时和互联网平台总部取得联系,严格依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对进入网络销售的餐饮业户严格把关,充分做好大学城各大高校开学复课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

  此外,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大学城商业街食品餐饮业户以现场授课的方式对餐饮业进行提升培训,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进行经营管理,餐饮经营要把好原料购进关、原料储存关、加工烹饪关、清洗消毒关这重要的“四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加工用具、设备等的色标管理,严格落实后厨管理制度,依法依规保障餐饮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