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对水产、生肉等开展专项检查

2020-06-24 16:2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4日讯(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侯丹 李士民 高尚)日前,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食安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管局文昌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海产品、进口牛羊肉产品及其制品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是以海产品、进口牛羊肉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食品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文昌市场监管所重点对畜禽肉类产品及水产品购货凭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标识进行检查。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对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文昌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中该局紧紧把握三个侧重点:一是要对相关产品的来源、去向全面开展“溯源”登记工作;二是要对从事进口三文鱼等海鲜产品及进口牛羊肉经营的从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三是要督促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超等经营场所加强管理,做到定期清洗、消毒,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截至6月16日,文昌市场监管所共排查农贸市场4家、超市15家、餐饮店23家,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7秒|“济南第一高”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50层以下办公区域基本完工

    位于济南市东部汉峪金谷的云鼎大厦,以339米的高度成为目前“济南第一高”,这项工程从2017年2月开始建设,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现场了解到,截止到目前,云鼎大厦的幕墙施工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楼顶酒店的logo已经安装完成,最近晚上[详细]

    06-24 09-10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鲁道德广场落户大明湖畔

    6月22日,在大明湖景区司家码头的南侧广场,齐鲁道德广场展示区基本建成。齐鲁道德广场展区设有数十个展牌,将用于展示2007年至2019年山东籍的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详细]

    06-24 11-17舜网-济南时报
  • 齐鲁黄河大桥中跨顶推超6成,北跨同步安装拱肋

    6月23日,在齐鲁黄河大桥建设现场,前期顶推就位的北岸280米钢箱梁已经开始使用满堂支架法安装钢拱肋,与此同步进行的420米中跨钢箱梁目前已经顶推超过270米,完成了中跨全部顶推作业的60%。[详细]

    06-24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上周新增土地供应26幅 土地供应持续增加

    6月24日,记者从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上周(6月15日—6月21日),济南市高新区、平阴县、商河县、章丘区土地供应新增26幅。不仅如此,记者还获悉,上周(6月15日—6月21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共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30个,分别为历[详细]

    06-24 14-39大众网
  • 稳外贸促发展,济南为企业送上专业“税务方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国内、国外市场均受到了一定冲击。为有效支持外贸企业发展,近期,济南市税务部门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全力将各项优惠政策辅导到位、落实到位,将服务开展到位、帮扶到位。[详细]

    06-24 13-41大众网
  • 端午节来临,泉城或将持续降水

    6月24日,济南再次迎来多云转小雨天气。近几日的持续阴雨天,使得济南的凉爽感持续在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期济南降水频繁,气温变化幅度不大。端午节假期期间,济南或将持续迎来降雨,最高气温33℃左右,最低气温20℃左右。[详细]

    06-24 1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