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合格率100%,平安街道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2020-07-03 17: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刘成若 济南报道

  农产品质量安全被称为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近日,为扎实筑牢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进一步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多举措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迈上新台阶。

  平安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巡查检查和抽样检查,深入辖区生产基地一线展开检查,督促生产主体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截至目前,平安街道农安办已检查生产主体累计120余次,完成农残抽检样品3176个,检测合格率100%,确保了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平安街道农安办在对农资经营店日常巡查监管的基础上,联合长清区农业局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10家农资经营店开展农资经营秩序维护和农资打假工作,严防假劣农资乘虚而入坑农害农,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此外,平安街道农安办利用深入生产基地的机会,广泛开展农业宣传活动,共发放《致农资经营主体一封信》《设施蔬菜水肥管理》《早春日光室温蔬菜生产管理技术》等宣传材料200份,并引导各生产基地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解读”线上培训,共同为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