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18个指挥部撬动经济发展

2020-07-10 15:5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敏 王晓燕 济南报道

  泉城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三通一平已完成,光汇通宋风古城项目已清理完地上附属物……这是截至10日,长清崮云湖街道的一份项目进展成绩单。今年以来,长清区崮云湖街道按照长清“1+697”总体部署和“五强化三实施”要求,统筹推进“1+363”工作布局,并成立了18个项目指挥部,用项目建设撬动当地经济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 全力以赴推项目

  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早在年初,崮云湖街道便成立了18个项目指挥部,每个指挥部由街道领导干部任总指挥。3月18日,崮云湖街道再次召开重点工作指挥部推进会,抽调精兵强将,对街道18个重点项目指挥部进行了调整充实。崮云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国在会上表示:“要以‘五到位五结合’强力推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区‘四年大突破’贡献崮云湖力量。”

  截至目前,泉城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三通一平已完成,施工管理房建设完成,准备七月份摘地;伟光汇通宋风古城项目已清理完地上附属物,准备摘地;碧桂园东辛地块售楼处已封顶,九月份将投入使用;各高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有序进行;济广高速公路大学科技园互通项目进展顺利;十四局三公司总部正在建设;中联水泥(山东)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图审;山东高速大西环项目已完成办公场所入驻,正在办理注册。

  夯实党建引领 硬核推动项目建设

  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崮云湖街道着眼于党建创新,让党旗飘扬在项目建设一线,将支部建在项目上,织密党组织体系。去年6月,街道成立宋风古城项目指挥部,用38天的时间,完成南侧地块364亩地上附属物清点工作;今年2月,仅用10天时间完成北侧地块209亩清点工作。党员干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一支支奋战一线的党员先锋队成为街道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硬核力量。

  今年以来,崮云湖街道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固本强基、提升组织力为落脚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同时,街道制定并实施《党建引领亮身份,百名干部包百企》工作方案和制度,以党建为引领,分期分批、有序抓好保障民生运行、疫情防控、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等重点民生领域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项目建设活力

  项目从引进、落地到开花结果离不开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崮云湖街道始终强化重大项目“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

  软环境上,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在工商注册、业务办理以及企业复工复产上提供全方位服务。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项目现场、企业走访调研,摸情况、找问题、听建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对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做到“实事有人问、难事有人帮、急事有人管”。

  硬环境上,街道积极推进“无违建街镇”工程,上半年共拆除违建35000平方米。同时对大学路、紫薇路、海棠路等重要路段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协调城建集团对大学城内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结合“路长制”工作,全面实行道路网格化管理和全天候“两扫两保日巡查”作业模式,坚持各类环卫设施每日消杀2次,达到了“六净一洁一见本色”标准,实现三维空间的综合城市治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