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暑期“双线制”家访活动

2020-08-10 10:2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孙乐飞 济南报道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8月9日上午,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及部分教师在校长王培震、副校长王荣光、副校长贾传军以及副校长徐君的带领下,开展以“双线家访送温情,精准护航促发展”为主题的暑期双线制家访活动,全体班主任线上沟通辅助线下面访,为学生全面发展精准护航。

  对此次家访活动,校长王培震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作了布署。王培震谈到,要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教育中小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做好学生暑期生活指导,做好暑期生活德育“家庭三个践行”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持续开展生活德育“家庭三个践行”活动。

  教育处主任韩树军与广大班主任共同学习了线下家访活动要求,明确班主任职责、明确家访任务。要求家访的教师做好充分准备,做好“三备”,即“备学生、备家长、备家庭”,做到“四要”,即“说优点要充分、讲问题要到位、谈措施要指导、听建议要诚恳”,并详细填好家访记录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及时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假期安全情况、生活学习状况、寒假作业情况等,如实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业、课外活动、饮食、住宿等情况,并耐心听取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与嘱托,并认真听取记录了学生、家长所提意见与建议。

  本次“双线制”家访活动,通过线上沟通交流、线下实地家访的形式,让学校倾听了学生家长心声,加强了家校联系,真正让家校共育落到实处。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迈向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