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市场监管局强化“五个引领” 抓好非公党建

2020-08-27 14:39:1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王登军 李士民 济南报道

  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管局认真抓好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长清区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全区个体私营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稳步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创新拓展“两个作用”发挥的活动载体,大力营造“工作规范、重点提升、特色鲜明、连片发展”局面,努力实现个体私营企业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赢。

  长清区非公企业已建立基层党组织219个,管理党员3286人。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做到方向明、路线清,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锻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政治信仰。压实党委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扛牢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促进非公经济和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组织引领,确保不跑题、不偏向,建立健全常态化摸排、动态化组建、规范化提升工作机制,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通过工作指导、调研走访、年检年报等各种形式,全面掌握基层支部基本情况,采取单建、联建、挂靠和组织有序流入等方式,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设立共产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发展引领,实现增信心、鼓干劲。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关键紧扣发展主题、科技核心、人才根本,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的全过程,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管理和技术创新的制高点。面对当前出口不畅、内需不足的困难,要把中央的惠企政策、政府的便民措施宣传好、运用好、落实好,引领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确保企业行稳致远。

  此外,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制度引领,加快打基础、稳基层。加强制度引领,构建长效机制,促进非公党建工作常态抓、抓常态,进一步巩固基层基础。建立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的工作制度,充分释放制度红利。实现市场监管与非公党建深度融合,以市场监管的高效能推动非公党建的高质量。该局党组将非公党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门科室负责非公党建队伍,确保有机构管事、有人干事。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员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等制度,在党建制度落实中凝聚起抓发展、促发展、保稳定的强大合力。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强化典型引领,力争走在前、干在前。加强典型引领,以点带面,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济南惠好大药房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全省非公党建示范点,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孟宪德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鼓励企业大力倡导企业家精神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打造企业文化,将企业党组织打造成 “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标杆性党组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牌倒计时 济南9月1日起无牌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

    8月26日,在市中区交警大队三中队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点,民警为市民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该挂牌登记点民警介绍,随着距8月31日挂牌登记截止日越来越近,每天前来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日均在100辆左右。[详细]

    08-27 08-48舜网-济南日报
  • 老街改造初露芳容

    8月26日,济南老城区马市街提升改造工程过半,改造完成的墙体立面采用复古的灰砖、青石,临街窗户统一为复古的原木色调,整体外观与老城墙色调风格统一,呈现老街原貌。据了解,马市街改造计划下月完工,届时,马市街与起凤桥街、东花墙子街、辘轳把子街街景相辅相成,[详细]

    08-27 08-53舜网-济南日报
  • 打造大千佛山,塑造“山色入城窗口” 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实施冻结

    继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后,大千佛山片区综合整治的另外一只靴子落地——8月26日,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对千佛山北入口改造项目实施冻结。新时报记者注意到,这一冻结范围与今年6月发布的千佛山北广场景观设计方案涵盖的范围一致,总面积约8公顷。[详细]

    08-27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董家街道:“1+N”服务让问题不出社区

    随着历城区董家街道城中村改造十村安置房分房结束,6000多户回迁居民陆续入住虞麓花园,物业管理服务成为入住后的重点工作。近日,董家街道提前谋划,将12345服务关口前移,形成政府协调,承建、项管、物业等多方联合服务的“1+N”服务模式,让十村安置区入住群众的诉[详细]

    08-27 10-53大众网
  • 绿地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开始封顶作业

    日前,济南先行区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也已经完成吊装。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金属屋面完成35%,电缆沟完成30%,已开展该六个展馆南北附房施工建设。[详细]

    08-27 10-26齐鲁壹点
  • 济南市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巡游车可申请转为网约车经营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这一实施细则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月31日。上述实施细则中提出,符合条件的巡游车在注销原“道路运输证”后可申请转为网约车经营。[详细]

    08-27 09-0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