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发展再上新台阶 长清将打造短视频基地

2020-09-01 17:1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9月1日上午,“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长清专场)在龙奥大厦召开。据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介绍,长清将充分发挥大学城11个特色园区的承载作用,打造短视频和线上经济、直播经济基地,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双创支持和配套服务。

  曲京鹏表示,长清区将大力推动校校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各高校与创新谷、济南经济开发区及各企业之间的融合发展,为大学城4100多名高级人才提供好用武之地、为20万大学生建设好双创平台。长清下半年还将推动校地联合,充分利用各高校内土地资源积极建设产业孵化器、产学研融合配套服务的实体项目,营造充满活力、魅力的高等教育场所和学生成长空间。

  长清将重点打造现代化智慧城区,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大廉租房、公租房供给数量,吸引更多专业人才,推动校园安保智能化,为校校之间一卡通、刷脸通提供技术保障,建设最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长清将充分发挥大学城11个特色园区的承载作用,加快建设双创大厦、新动能科技园等重点平台。紧跟新兴行业风口,打造短视频和线上经济、直播经济基地,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双创支持和配套服务,为“五个济南”建设和城市“西兴”贡献年轻人的蓬勃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