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动”全面实施 长清5G+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

2020-09-01 17:1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下一步长清区将组织动员工商贸企业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9月1日举行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长清专场)上,长清区副区长丁勇介绍。

  丁勇表示,长清将实施工业领军企业培育行动,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通过政策扶持、智能改造、专班帮扶,加快山水、国舜、济变、佳宝等区域性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条集群规模发展。

  同时,长清将实施工业投资倍增行动,全力抓好获批在建的9个中小微企业产业园建设和投产,打造连城智造、三庆智造、平安园艺等先进制造新亮点。加快推进山水绿建新材料和山东建筑科技等产业链特色突出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为长清工业可持续发展与振兴攒足后劲。

  长清还将实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行动,组织动员工商贸企业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传统工业企业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定制、规模化制造、服务化延伸快步迈进。

  此外,长清将依托大学城12所高校、20万师生的人才智力优势,加大国家级和省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前沿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加速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为长清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