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抓整治 长清区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20-09-11 17:3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伟 李士民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围绕2020年全国“质量月”的“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活动主题,走上街头、公园、市场、企业,组织开展了全国“质量月”诚信守法宣传系列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

  据悉,长清区市场监管局着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政治、抓党建,防风险、惠民生,推改革、优服务,提质量、重创新,强监管、护公平,为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市场监力量、智慧。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群众多个层面宣传质量,引导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打造行政执法、部门协同、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监管体系,发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自律公告,向药店、商超等重点行业主体发放1万余份纸质守法告诫函,并签订价格和质量诚信承诺书。该局召开约谈提醒会10多余次,督导经营者和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同时,要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将涉及疫情药品医疗器械明码标价,价格表张贴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并作出价格承诺。

  长清区市场监管局以药店、诊所、商超、便利店为重点,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并通过“山东市场监管”APP对检查情况实现跟踪监督。该局实现长清区执法办案全覆盖,查处口罩哄抬价格违法案件;对情节恶劣、影响较大的药店药房严重违法行为,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惩戒措施。

  市场主体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就业民生。长清1-7月新设立市场主体4971户,市场主体总户数和注册资本总量上半年同比分别增长14.36%、12.81%。对于存在实际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该局做好服务工作,竭力让市场主体信心强起来、经营转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地下6台扶梯投用

    10日上午8时,济南火车站站台通往地下通道的6台出站电动扶梯正式投入使用。为方便旅客出行,2019年10月16日,济南火车站开始对二三、四五、六七站台的3个通道进行改造,共加装6台电动扶梯。[详细]

    09-11 10-22舜网-济南时报
  • 济青高速中线最新进展:济南至潍坊段获核准批复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全长162.5公里,途经济南、淄博、潍坊3市的8个县区,估算总投资41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强省会、胶东经济圈的联系,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9-11 16-06大众网
  • 做山水泉城的守护者!山东这支地质队伍守护济南泉水已62年

    近日,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幕。今年,八〇一队结合同位素测年与古气候演化,第一次推断出泉水出露年代为距今约6000—10000年,进一步提升了济南泉水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为“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作出了积极贡献。[详细]

    09-11 17-27齐鲁晚报网
  • 4000名党员干部同台展风采 济南市市级机关“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比赛收官

    9月11日下午,济南市市直机关“广播体操天天做”大型展演活动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济南市市直机关近百家单位、近4000人组成的94支代表队伍参赛。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济南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等52个单位分获一、二、三等奖,济南市人社局、市总工[详细]

    09-11 17-34大众网
  • 济南气温走起“下坡路”,部分地区将迎小雨

    近期,随着一波冷空气的到来,济南市气温有所下降,各区、县日最高气温均不足30℃。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天起济南气温仍持续下降,未来五天济南日最高温维持在27℃左右,部分地区有小雨。[详细]

    09-11 14-10大众网
  • 注意!山东航空恢复烟台-首尔客运航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航空获悉,9月10日,山航恢复烟台首尔国际航班运行,旅客可正常购票。[详细]

    09-11 12-5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