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希望小屋”,长清为贫困儿童点亮“大梦想”

2020-09-11 17:4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周萍萍 济南报道

  斑驳的墙面粉刷一新,老旧的地面换上了整洁的木地板,新安装的粉红色窗帘和崭新的学习桌、衣柜……近日,长清区张夏街道的小烁同学有了属于自己的“希望小屋”。“希望小屋”是得益于长清团区委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认领捐赠等方式,为困境儿童打造的属于他们的定制版爱心住所。

  截至目前,长清团区委通过社会化募资渠道和线上线下的同时发力,已经认领40多个“希望小屋”,其中建成12个,在建18个。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们积极参与希望小屋项目中来,共同携手奉献爱心,为孩子们点亮梦想。

  三年建设50个希望小屋,全方位解决孩子成长难题

  “一直梦想有一个整洁明亮的小房间,现在终于实现了!我一定会努力念书,将来为社会作贡献。”小烁同学说。除此之外,长清团区委与爱心捐赠人士还为小烁送去了“向阳而生”的油画、绿植和精心挑选的衣物等生活用品。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已认捐希望小屋40余个

  据悉,“希望小屋”项目是针对贫困家庭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儿童,在原有住房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独立空间,并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以及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

  项目启动后,长清团区委通过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儿童的摸排和实地走访,确定了三年建设50个希望小屋的计划目标。在行动中,团区委严格要求各街镇团(工)委书记走访调研每一户贫困儿童家庭,重点查看服务对象的家庭环境和居住空间,了解房屋情况、监护人的房屋合法处置权、服务对象及监护人对建设“希望小屋”的意愿,并详细记录走访调研情况,初步确定建设等级,留存房屋照片、入户照片,为下一步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

为小哥俩定制的爱心小屋

  小善汇聚成大爱,长清自发形成爱心接力

  “少喝一杯奶茶少抽一包烟,为困境中的孩子打造一个筑梦空间,爱心不分大小。”“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有一方独立的学习生活空间,万分感谢朋友们的爱心支持。聚沙成塔,滴水成河,一份支持,无限希望!”近几日,一条刷屏朋友圈的爱心接力,见证着小善汇聚成大爱的力量。

  “希望小屋”建成后,长清团区委还将委托专业机构持续跟进,认捐爱心企业也将跟上联系对接,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尽全力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团委领导、爱心企业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好的环境,装修了这间小屋,给我们粉刷了墙面,铺好了瓷砖,还根据孩子的需求购置了书桌、床、书柜,给孩子生活和学习都增添了动力,我们很感激。”受助儿童家长说。

  “我们设置了灵活的认领方式,可以直接认领一间小屋,建设配套资金按实际使用结算,可以直接捐助1.2万元,委托社会组织进行标准化实施,也可以捐赠小屋所需的家具物品或基础施工,同样欢迎爱心人士自行捐款。”长清团区委书记焦玉燕介绍,团区委将根据建设需要规范使用账户资金,把每一笔善款用在最需要的孩子身上。

  下一步,长清团区委将持续讲好希望小屋故事,扩大项目影响、拓展资金来源,统筹加快项目建设,严格建设标准,做好跟踪帮扶,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让越来越多的受助孩子在“希望小屋”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地下6台扶梯投用

    10日上午8时,济南火车站站台通往地下通道的6台出站电动扶梯正式投入使用。为方便旅客出行,2019年10月16日,济南火车站开始对二三、四五、六七站台的3个通道进行改造,共加装6台电动扶梯。[详细]

    09-11 10-22舜网-济南时报
  • 济青高速中线最新进展:济南至潍坊段获核准批复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全长162.5公里,途经济南、淄博、潍坊3市的8个县区,估算总投资41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强省会、胶东经济圈的联系,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9-11 16-06大众网
  • 做山水泉城的守护者!山东这支地质队伍守护济南泉水已62年

    近日,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幕。今年,八〇一队结合同位素测年与古气候演化,第一次推断出泉水出露年代为距今约6000—10000年,进一步提升了济南泉水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为“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作出了积极贡献。[详细]

    09-11 17-27齐鲁晚报网
  • 4000名党员干部同台展风采,济南市市级机关“广播体操天天做”活动比赛收官

    9月11日下午,济南市市直机关“广播体操天天做”大型展演活动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济南市市直机关近百家单位、近4000人组成的94支代表队伍参赛。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济南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等52个单位分获一、二、三等奖,济南市人社局、市总工[详细]

    09-11 17-34大众网
  • 济南气温走起“下坡路”,部分地区将迎小雨

    近期,随着一波冷空气的到来,济南市气温有所下降,各区、县日最高气温均不足30℃。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明天起济南气温仍持续下降,未来五天济南日最高温维持在27℃左右,部分地区有小雨。[详细]

    09-11 14-10大众网
  • 注意!山东航空恢复烟台-首尔客运航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航空获悉,9月10日,山航恢复烟台首尔国际航班运行,旅客可正常购票。[详细]

    09-11 12-5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