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开展爱心接力,“希望小屋”让梦想照进现实

2020-09-21 16: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杜慧娟 济南报道

  淡蓝色的墙面、整洁的书桌、崭新的衣橱、清新的窗帘……这间小屋的主人是个叫小东的姑娘,今年11岁,现在上六年级。“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能独享这么一个漂亮的房间,这个屋子的墙粉刷的蓝色,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小东告诉记者。近期,在长清区平安街道团工委、扶贫办以及民革长清支部企业家联谊会的共同努力下,小东的房间列入“希望小屋”建设项目,不到一周,小东的房间便实现“华丽变身”。

  就在上个月,小东还和爸爸妈妈住在阴暗潮湿,不到20平的老房子里,屋里家具简陋,三个人晚上只能挤在角落里一张1米4的床上休息,小东的姐姐也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居住。考虑到小东家的人口以及住房情况,平安街道把小东家的房子列入危房改造计划,老马店村两委积极协调,小东一家搬到了另一处院落,两室一厅的房间面积足足70多个平方。小东终于有了自己独立的房间。

  长清区平安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还要为“希望小屋”的孩子配备志愿者长期跟踪服务,真正实现“精准扶贫”向“扶志扶智”的延伸。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村两委成员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努力下,平安街道老马店村结合村内实际发展了大棚蔬菜种植和光伏发电两个项目,除部分作为村集体收入外,大部分收益都用于帮扶村里的贫困户。赵凤霞家每年2400元的收益分红即来源于此。此外,街道还给赵凤霞安排了保洁员的扶贫公益岗位,她每天负责村里的环境卫生,虽然收入不多,但是稳定,还能照顾孩子,对赵凤霞来说再好不过了。项目分红、公益岗、还有孩子的学生生活补贴,这些收入构成了赵凤霞家最低生活保障。“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家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奔小康。”赵凤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逛吃逛吃扫货忙!文旅博览会上万种特产迎八方来客

    “先尝后买啦!” “便宜了便宜了!大家快来买!”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迎来最后一天,上午十点,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也迎来了“扫货”高峰期。[详细]

    09-21 16-41大众网
  • 最美乡村风!800年历史的草柳编亮相博览会

    香喷喷的周村馍馍酱、软糯喷香的五香扒蹄、工艺精细的薛城草柳编……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文旅+”展区,记者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产品齐聚一堂,展示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成就。[详细]

    09-21 11-13大众网
  • “活历史”再现,来博览会济阳展区感悟鲁绣魅力

    9月2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济阳展馆,“鲁绣传承人”巩乃美正在织布,她神色淡然,嘴里哼着小曲,对于已被围观群众“包围”这件事全然不知。一挑一勾,紧密编织,一件线条明快、纹理细密的绣品在她手中逐渐成型。[详细]

    09-20 19-53大众网
  • 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公交卡正式发行,济南、泰安、淄博等7城通用

    9月2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详细]

    09-21 14-05大众网
  • 未来公交长啥样?济南推出5G概念公交车

    “刷脸就能坐公交,真是方便”,“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真棒”…….在泉城广场上展示的一台5G概念公交车前,不少市民乘客上车参观体验,纷纷称赞未来公交车带来的出行新体验。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详细]

    09-21 14-04大众网
  • H5 | 首届文旅博览会 看山东16地市之美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在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山东省内16市在各自展位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产品、特色旅游风光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山东各地文化、旅游特色。[详细]

    09-21 1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