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退款100万元!长清对转供电主体进行检查

2020-09-21 17:2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士民 济南报道

  按照关于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监管力量,対辖区162个单位转供电主体进行检查,令10个转供电主体单位限期改正,对2个单位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责令退款共100余万元。

  “转供电”乱涨价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长清区市场监管局由分管局长挂帅,多次召开价检科、执法大队专题会,专题研究方法和对策,进行筹划布置。并安排专人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整理出辖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经营者名单,并按照路段上门逐一排摸,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该局以价监科为主,执法大队同时出动,对辖区内工业产业园、大型连锁超市、5G站等进行集中全面监督检查。对于用电情况、缴费情况、加价情况等相关原始票据进行了快速固定,为有效处置提供了证据保证。

  本着“处罚一个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原则,长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查实的情况,令其中10个单位限期改正,对其中2个单位转供电主体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责令退款共100余万元,并对某有限公司涉嫌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通过责令退款,有多户企业商户和群众受益,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转供电环节电价的清理规范工作的督促指导,要求各转供电主体要进行自查自纠,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拖延,不得超出政府定价指导价标准计收电费,不得在电费中违规加收费用,不得明降暗升。

  同时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特别是要加强对商场、小区车站等特殊转供电区域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转供电的监督检查,及时办理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投诉举报案件,让终端用户获得实实在在的降价红利。

  相关链接: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转供电主体主要包括产业园区、商业综bai合体、物业、写字楼等。他们拥有配电设施产权,以自主经营的方式对终端用户供电、收取电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逛吃逛吃扫货忙!文旅博览会上万种特产迎八方来客

    “先尝后买啦!” “便宜了便宜了!大家快来买!”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迎来最后一天,上午十点,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也迎来了“扫货”高峰期。[详细]

    09-21 16-41大众网
  • 最美乡村风!800年历史的草柳编亮相博览会

    香喷喷的周村馍馍酱、软糯喷香的五香扒蹄、工艺精细的薛城草柳编……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文旅+”展区,记者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农产品齐聚一堂,展示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成就。[详细]

    09-21 11-13大众网
  • “活历史”再现,来博览会济阳展区感悟鲁绣魅力

    9月2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济阳展馆,“鲁绣传承人”巩乃美正在织布,她神色淡然,嘴里哼着小曲,对于已被围观群众“包围”这件事全然不知。一挑一勾,紧密编织,一件线条明快、纹理细密的绣品在她手中逐渐成型。[详细]

    09-20 19-53大众网
  • 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公交卡正式发行,济南、泰安、淄博等7城通用

    9月2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详细]

    09-21 14-05大众网
  • 未来公交长啥样?济南推出5G概念公交车

    “刷脸就能坐公交,真是方便”,“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真棒”…….在泉城广场上展示的一台5G概念公交车前,不少市民乘客上车参观体验,纷纷称赞未来公交车带来的出行新体验。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详细]

    09-21 14-04大众网
  • H5 | 首届文旅博览会 看山东16地市之美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展。在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山东省内16市在各自展位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产品、特色旅游风光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山东各地文化、旅游特色。[详细]

    09-21 1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