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雪桃“拍了拍”你!第十四届雪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22 15: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9月22日,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济南市(马山)第十四届雪桃文化旅游节乐耕杯马山桃王争霸赛在长清区北李村桃园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醉美桃乡活力马山”为主题,现场举办桃王评比、群众文化活动表演及马山土特产交易等活动,此次雪桃采摘节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本次桃王评比活动邀请济南市、长清区两级林果专家通过对参选桃子的外观、重量、甜度、口感、病虫害等多项因素,综合考量,量化打分,分数最高者获胜,保证桃王实至名归。此外,文化节现场的文化表演同样精彩夺目,传统与现代碰撞,激情与内涵交织,丰富多彩的表演同样不容错过。

  马山镇雪桃种植面积数千亩,优质果品众多,主要有中华寿桃、齐鲁巨红、青州蜜、冬雪王等优质晚熟桃类,分布在以北李村为中心的10多个行政村,年产量达800万斤。该镇不断提高雪桃的品质,通过悬挂杀虫灯替代传统药防,使用豆饼、农家肥等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方式,精心培育出富含微量元素硒的有机雪桃,营养价值大增。同时,果农通过套袋处理等措施,培育出印有“福禄寿喜、恭喜发财”等字样的桃子,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马山镇立足做精线路、做活景区、做美环境,坚定不移的推进城乡均衡发展。“一轴一带两廊五组团”的空间发展布局,使马山镇能级、量级全面提升,大西环建设更是为马山镇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域布局、全域整合、全域联动、全民参与,马山镇正以全域旅游加快乡村振兴的脚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危机中觅新机,济南特色民宿实现“逆增长”

    不二木居、猫窝民宿、阅木山居……位于九如山景区的济南特色民宿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增长”,7月份的数据同比增长102%。疫情期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济南市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引导市场对民宿业的投资。[详细]

    09-22 09-36齐鲁晚报
  • 悬赏十万元!济南公安通缉66岁在逃命案犯

    并为其严格保密。责编:孙华飞[详细]

    09-22 09-31大众报业
  • 省会经济圈互联互通公交卡正式发行,济南、泰安、淄博等7城通用

    9月21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此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旨在加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宣传,倡导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详细]

    09-21 14-05大众网
  • 超2万人的社区,5人如何管好?这个居委会破题有招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服务群众的主阵地。面对实际居住人口超过2万人的新型社区,5名两委成员如何管好一桩桩身边事?如何迎战社区精细化治理“大考”?如何实现“自治”、“智治”有机结合?历城区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给出的“解题思路[详细]

    09-22 11-11大众网
  • 未来公交长啥样?济南推出5G概念公交车

    “刷脸就能坐公交,真是方便”,“坐公交能享受5G高速上网,真棒”…….在泉城广场上展示的一台5G概念公交车前,不少市民乘客上车参观体验,纷纷称赞未来公交车带来的出行新体验。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详细]

    09-21 14-04大众网
  • 济南历下税务:优服务、造流程,提升企业办税“加速度”

    2019年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正式启动建设。自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挂牌的这一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按照济南片区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服务济南片区企业,优化出口退税审批流程,扩大容缺办理范围,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就济南[详细]

    09-22 11-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