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迅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

2020-10-12 10:44:4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10月11日晚,市疫情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对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变化情况,安排部署应对工作。会后,区委书记赵居安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魏宏新、丁勇,各专项工作组,各街镇党工委(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赵居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指挥部工作要求立即行动,打好疫情防控突击战,抓好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赵居安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判断。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假期人口流动性大等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加大。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真正实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二是服从安排。对省、市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毫不犹豫,坚决服从安排,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自我摸排。要立即行动,会后各街镇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通过时间倒推法,开展摸排工作,及时向指挥部汇报工作进展。指挥部要做好调度,根据各街镇完成情况及时对接,加强工作统筹,应检尽检,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全面摸排,各街镇要尽快对社区、村居9月23日后青岛返济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面掌握密接人员。高校人员摸排要同步推进,指挥部、大学城服务中心要与高校加强对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校人员摸排工作。

  四是常态防控。要做好自我防护,测体温、戴口罩、亮码检码等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同时加大群众防护知识宣传普及。要做好人员密集地区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医院、学校、商超、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地区要在做好摸排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五是突出重点。一要做好准备工作。按照省、市指挥部要求做好隔离点物资准备、防控措施、人员配备等工作。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在高速出入口、村居、社区、交通要道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争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三要做好企业自我排查。区工信局要立即对接辖区内企业,按照要求做好企业职工排查工作。四是酒店摸排工作。按照要求摸排参与糖酒会活动人员的入住情况,同时全面摸排区内酒店入住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人。

  六是迅速行动。各街镇、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抓紧开展摸排工作,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后,各街镇迅速行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通讯员:石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郑济铁路山东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10月10日,在山东省德州市郑济铁路齐河制梁场,随着现场吊梁总指挥易明伟一声令下,中铁上海局为郑济铁路“私人订制”的高铁提梁机正式开始提梁作业。[详细]

    10-12 08-5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糖酒会来啦!济南开通3条临时摆渡线路,临时调整4条公交线

    10月13日至15日,第103届秋季全国糖酒交易会将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济南公交将开通3条临时摆渡线路,临时调整4条线路,适时加密途经线路班次,发放由周边主要客流节点至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多条线路区间车,全力做好糖酒会期间市民游客的交通出行保障工作。[详细]

    10-12 09-13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停车收费二次征求社会意见 专家建议破解“停车难”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缓解济南市“停车难”和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草拟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于8月31日至9月13日第一次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详细]

    10-12 09-1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180余种宁夏特色商品即将亮相第103届全国糖酒会

    为进一步满足济南等地消费群体对宁夏特色产品的需求,同时加大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宣传。2020年10月13日-15日,宁夏回族商务厅将组织近30家区内名优企业,180余种特色商品参加“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把宁夏名优产品带给济南的消费者。[详细]

    10-12 10-43大众网
  • 本周天气多变 明日小雨将“报到”

    寒露过后,冷空气没歇两天,又来刷一波儿存在感了。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将给济南带来大风降温天气,13日夜间到14日中午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来“报到”。[详细]

    10-12 10-26大众网
  • 注意!12日起济南这些区域列入济华燃气安检计划

    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济华燃气获悉,为了保障用气安全,10月12日—10月18日,山东济华燃气将对济南部分区域进行燃气安检,请市民留意所在小区的安检时间。[详细]

    10-12 09-3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