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市场监管局:摸查大学城教育培训机构 向违法乱象说“不”

2020-10-20 16:4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民 济南报道

  10月19日,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崮云湖市场监管所主动出击,对教育类培训机构集中地长清大学城开展了一次排查整改,遏制教育培训机构营销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排查整改现场,针对投诉量较多的教育培训机构,执法人员逐一进行现场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规范营销行为,诚信守法经营,加大售后服务,把投诉化解在前端。截至目前,发现涉嫌违法行为的1家,该所正在开展依法调查。

  对于存在异地经营的教育培训机构,执法人员则向企业讲解最新政策,了解企业想法与诉求,为其提出合理建议,并要求其尽快寻找新的经营场所。截至目前,共检查从事经营教育培训机构92家,发现存有问题的3家,并责令限期整改。

  崮云湖所市场监管所还积极与属地社区居委会、派出所、街道教办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常态化联动机制,做到问题及早发现,信息互联共享,动态掌握辖区内教育培训机构变动数量,共同打击教育培训机构违法经营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