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中心!26个项目签约!长清推介会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83亿

2020-11-28 12:1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山青水清 魅力长清”双招双引推介签约大会暨省属企业走进长清活动

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致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李娜 石瑶 济南报道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之际,在举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作为济南“西兴”高质量发展主战场,1178平方公里的长清,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全市的目光。11月28日,长清区举行2020年“山青水清 魅力长清”双招双引推介签约大会暨省属企业走进长清活动。

  本次签约的26个项目精准对标长清“五个中心”发展定位,正式协议投资达183.9亿元。长清区实施产业链招商,打造特色园区,激发“链”式效应,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链主”地位的龙头型企业、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平台型企业,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让特色集群成为发展的主导力量。

  1-10月份引进市外投资52.79亿元,增幅列全市首位

  今年以来,长清积极转变招商观念应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及长清实际,全面分析现有面临的机遇、挑战,围绕优势产业制定产业链发展规划,推出产业链招商项目,加速现有产业的链化延伸、补缺,做大规模,做优配套,提升产业集聚度。

  作为创新人才的新高地,长清培育了齐鲁智造谷、联动U谷智造港、大学城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5个特色园区。长达15公里的双创大道、13万平方米的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优良载体。同时,长清及时开启“云招商”会客厅,将招商政策、商务载体搬上云端、3D呈现,国内外客商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长清区最新投资政策和最优发展环境。

  争做“西兴”战略的排头兵、济泰一体化的桥头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长清区掀起了新一轮大融合、大引进、大合作、大建设发展热潮。今年1-10月份,长清区引进市外投资52.79亿元,同比增长29.81%,增幅列全市首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10月份以来,长清区先后引进7家外资企业,形成合同外资1.8亿元。

  “今天的长清,发展环境之优前所未有,发展势头之强前所未有,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人才、资源、平台’兼有。”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表示,长清将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强劲的发展助力、最贴心的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让长清成为让广大投资者创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顺心的发展热土。

26个项目签约,长清推介会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83亿

2020年“山青水清 魅力长清”双招双引推介签约大会暨省属企业走进长清活动

  5大中心26个项目!长清双招双引结出183.9亿元硕果

  招商、考察、洽谈……成熟一个,签约一个,实打实招商,精推动项目落地。在“龙头带动、产业支撑、结构优化、集聚发展”的工作思路下,长清踏出了创新创业中心、现代智造中心、商业服务中心、医养康养中心和文化旅游中心“五个中心”的建设路线图。

  在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规划中,12公里、面积52万平方米的“双创大道”上即将落地的项目将释放大学城创新创业活力。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大楼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专业人才。“五八到校”山东总部项目则通过到校基金、智慧物流等服务二十万师生。产业新城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将建设冷链科技、智慧交通装备、智能制造三大产业园区,打造未来生态科技新城。

  现代智造中心依托济南经济开发区产业优势,和钢科技产业园项目拟建设和钢科技智能烧结工业化制造总部基地,建设管控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其配套人才公寓;济南城建轨道交通智慧制造基地项致力于打造济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鑫创国际科创园主要建设鑫创英国科技中心济南人工智能科创中心、美国SAS大数据济南工业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打造济南国际智造科创谷;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教学楼、实验实训楼、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等,建成后,可满足2300名在校生教学生活。

  随着长清宽厚里、长清世贸广场等长清新商圈的建设,连锁经济、“首店经济”实现集聚发展。凯瑞全国区域性食品研发配送产业园项目、城投集团土地熟化及片区开发项目、中国铁工投资城市综合提升项目、济南国际园博园配套文旅项目、碧桂园山湖城项目等将进一步完善长清商业配套,助力长清打造商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引发城市商圈效应。

  “扁鹊故里、齐鲁中医”的品牌、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让长清成为康养企业的首选。精准医疗产业园项目,建设区域影像中心、肿瘤精准治疗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青岛丰盈医疗技崮云湖康养项目、山东省财金实业有限公司"炎黄健康产业园项目"、山东炎黄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鲤·扁鹊康养谷"拟建设康养产业园,打造现代康养新城。

  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人文,吸引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积极对接洽谈文旅项目,助力旅游服务中心发展,旅游服务中心为长清打造济泰文旅融合先行区、争当济泰一体化的桥头堡增添动能。此次签约的济南东篱水乡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双泉镇,打造集生态观光、文旅休闲、现代农业为一体的大健康生态康养基地。

长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辉主持活动并讲话

  “今天签约的项目都是实实在在的大项目、好项目,我不仅是项目签约组组长,也是项目推进队队长,我们将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全力服务企业,以强有力的推进措施让项目尽快落地见效。”长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辉表示。

  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表示,今天的推介大会必将为长清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也必将为政企双方携手共进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下一步,长清将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新方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一同携手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壮大、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