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大重点,长清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添动能

2021-02-17 10:2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2月17日,长清区“狠抓有效落实、加快科学发展”动员大会召开,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居安表示,2021年长清将举全区之力加快打造“五大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大融合、大引进、大合作、大建设”四大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

  做“活”长清大学城,打造创新产业新高地

  赵居安表示,2021年长清将通过挖掘潜力、整合资源,发挥各高校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利用现有的校园空间打造创新创业平台,让大学城“活”起来。

  同时,长清将通过校校融合、校企融合、校城融合,打破空间的隔离、思想的藩篱,实现资源共享、设施共用、空间共融,城以基础设施的配套为校服务,校以知识和成果为城添彩,让大学城“融”起来。

  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赵居安表示,长清要进一步打造以经开区为重点的智能制造中心,大力实施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发挥国舜、重汽、济柴、西电、沃德、国机铸锻等传统企业带动作用,推动数字赋能,加快技术改造,建设高水平数字车间、智能工厂。

  同时,长清要扎实打造一批目标定位高、产业影响大、创新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五十亿级龙头企业、三十亿级领军企业、十亿级重点企业,支撑带动区内先进制造业集聚集群发展。

  9813亩空间更新,长清三年完成老城区“变形记”

  赵居安表示,长清将用三年时间分步骤、分阶段完成老城区9813亩空间更新,加大东王、海子洼、文科、银东等片区开发力度。

  同时,长清将加快建设世茂综合体、长清宽厚里、高铁智慧新城、济郑高铁长清段、大西环等重点项目,不断丰富城市功能和经济业态,大力提高承载能力和形象品质,建设迅速崛起的城市主城区。

  建设医养康养之都,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赵居安表示,长清要擦亮“扁鹊故里、康养名城”金字招牌,发挥五峰山片区生态资源优势,用好归德、孝里、马山外迁群众的流转土地资源,打造中药草种植、研发、生产和批发零售基地,努力把长清建设成为富有特色、市内首选、全省著名的健康养老基地。

  此外,长清将打造以灵岩片区为重点的大泰山文化旅游区,以国道104、省道104、国道220为三大中轴,以灵岩片区为龙头,做大做强以灵岩寺、五峰山为代表的宗教文化游,以大峰山、马山为代表的红色教育游,以齐长城、孝堂山为代表的秦汉文化游,以园博园、济西湿地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游,以马套、拔山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游,以方峪、双乳为代表的明清村落游,以西里、双泉庄为代表的现代农业游,构建“大泰山”旅游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凇奇观新春添喜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受寒潮天气影响,地处南部山区高山之上的齐鲁雪乡跑马岭景区云海过后,又现雾凇奇观,玉树琼枝,美不胜收,给新春佳节喜上添喜,年味儿更浓,令人陶醉其中。(本报记者 吕传泉 通讯员 王啸 孙燕摄)[详细]

    02-17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年味浓郁 游客游兴正酣:景区客流量攀升 文化场馆受青睐

    2月15日,泉城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工业旅游景区春节不打烊,宏济堂中医药产业园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游,包含以阳光为主题的日晷制作等研学课程,节日期间游客不断攀升,今天接待1800多人次。[详细]

    02-17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一图 | 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快收好这份安全返程攻略

    [详细]

    02-17 09-12济南时报
  • 假期余额已不足,最后1天你想怎样玩?

    济南方特举办“致敬泉城守岁人”和“新春潮玩年”活动,九顶塔景区推出“欢乐中华年”活动,红叶谷景区举办“民俗活动大联欢”,香山国际旅游区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紫缘香草园景区举办了首届美食游乐文化节活动,百花洲传统工艺工作站开展“就地过年——非遗有好礼”[详细]

    02-17 10-49新时报
  • 今年济南外卖年夜饭销量同比增长100% 春节您点外卖了吗?

    今天,记者从美团外卖平台获悉,除夕当天,济南外卖年夜饭销量比去年增长100%,其中品牌餐饮商家外卖销量同比增长102%。过年回不了家,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点上一份送上门的年夜饭,也是一份年味的传递。[详细]

    02-17 10-49舜网-济南日报
  •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济南暖心青旅

    2月16日晚,央视《焦点访谈》以《就地过年》为题,报道了国人响应就地过年的新闻。除了要为“异乡人”代缴房费的暖心订单,临近春节,辛红亮还陆续收到热心人寄来的捐助物资。[详细]

    02-17 10-4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