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山精神·红色之旅—首届济南(长清)红色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04-03 17:5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听得进,记得住,玩儿得来的济南红色文化旅游。4月3日,济南市长清区第三届全域旅游文化节,第一届济南(长清)红色文化旅游节“峰山精神·红色之旅”启动仪式在孝里街道金谷园隆重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由省、市、区文化馆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红色节目展演,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节目,让我们再次重温历史故事,倾听历史声音,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初心使命,让大家在重温与追忆中汲取力量。

  本次红色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形式新颖,推出了“重走革命烽火路——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送军粮”健步走、“十里花径”醉美海棠花海旗袍秀、助力乡村振兴---长清区“农特产品及非遗项目展销”等一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其中健步走活动将学习教育有机融合。

  同时,济南市长清区党史教学基地、济南市长清区红色研学基地也正式在孝里金谷园揭牌,将极大促进孝里金谷红色文化旅游快速发展。除了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还可以在金谷园欣赏到“红色花海”。金谷园区的百亩海棠花开得娇艳动人,在明媚的阳光下,红色的海棠,花开似锦,摇曳在春风中,与本次红色文化旅游节整体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据悉,济南(长清)红色文化旅游节共有“献礼建党100周年,寻找英雄足迹”2021济南红色登山节、清明时节“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长城之源、黄河古道“齐鲁风、孝德行”探古寻幽活动、海棠花开---“十里花径”醉美海棠花海畅游节、“劳动最光荣”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山东省老战士档案馆开馆仪式、助力乡村振兴---“农特产品及非遗项目展销”活动、重走“革命烽火路”健步走活动等八项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从4月3日持续到年底。

  在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这片124.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有山东省十大抗日武装起义泰西起义的核心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有山东省老战士档案资料陈列馆;有中组部批准的首批“红色村庄”南黄崖村,可谓红色历史璀璨、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走进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探访红色南黄崖革命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到金谷园雷锋广场,传承雷锋精神;到山东老战士档案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首届济南(长清)红色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宣布了这条济南市长清区红色旅游线路。

  本次旅游节是由省文化馆、市文旅局、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馆、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宣传部、济南市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办事处和济南金谷农业有限公司承办,由济南市长清区委组织部、济南市长清区委统战部、济南市长清区农业农村局、长清区教育体育局、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南市长清区融媒体中心、长清区总工会协办的。山东省文化馆党总支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思峰,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吴锡有,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处处长赵传庆,市农业农村局科长杨凯,长清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艳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华勤,区政府副区长刘永亭,区政协副主席张勇,区人武部部长李京进等出席活动,部分高校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