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乡村振兴题材电视剧《老兵荣耀》在长清开机

2021-04-17 16:4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李娜 济南报道

  4月17日上午,反映退役军人带领村民实现乡村振兴的电视连续剧《老兵荣耀》开机仪式在济南市长清区举行。该剧由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宣传部和山东中凯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共有40集。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阎晓宏,中国视听协会副会长、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原司长罗建辉,中央电视台电视文化中心原董事长 当代中国电视制作艺术中心主任孟昭元,中国马业协会书记、秘书长 岳高峰;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光明,原总政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军事博物馆副馆长齐忠亮,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彭子良,济南市、长清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机仪式。

  据悉,《老兵荣耀》讲述了马永兵等一批退伍军人放弃政府工作安排,回到家乡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建设社会主义美丽乡村的感人故事。该剧阵容强大,由何明翰、董维嘉、丁海峰、张逗逗、黄晓娟、许文广、李光复等国内知名演员主演。该剧拍摄期预计三个多月,主要选景地在济南市长清区。

  《老兵荣耀》的总出品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保障部金盾出版社原社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军事题材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张延扬。张延扬十九岁参军离开长清马山,军旅生涯四十余年。张延扬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把长清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美丽壮观的山水风光,亲切感人的创业故事,自然和人文的巨大变化展现给全国广大观众,让全国人民了解长清,认识长清,羡慕长清,以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

  张延扬曾参与制作《人民的名义》等多部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影视作品,这次又出马担任本剧总出品人、总制片人,并亲自参与编剧创作;总导演郭郅、编剧唐人都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多产影视创作者,他们的合作更让观众充满期待。

  《老兵荣耀》的拍摄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同时也是是长清发展文化产业、影视产业的一次重大机遇,更是在央视等中央媒体上宣传长清的重大机遇。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优美的自然环境、浓厚的人文气息及文化底蕴是培育影视产业发展壮大的沃土,长清区以此剧拍摄为契机,正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影视文化企业落户,推动长清的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文化济南”的品牌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明代老建筑搬家上演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4月18日,三圣庙坐上“轿子”,平移90米后落户“新家”(红圈内为平移前位置)。经过调轮、底托千斤顶等一系列环节,液压全转向平板车在新址稳稳地熄火、停车,整个平移过程全部结束。[详细]

    04-1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老“济漂”返乡记:流浪济南24年,如今想回乡发现已被销户……

    去年3月,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来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称自己已经身无分文,想要回老家广西生活。”  恢复了老李的户籍之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和梧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及梧州市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按照救助流程,老李在梧州的安置问题,将由当地民政局和救助站来协调处[详细]

    04-19 09-15大众网
  • 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20日开始 这15个问题一定要了解!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之前发布的公告,2021年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20日-28日(周六休息)举行,这也就是日常人们俗称的:中考体育考试。济南市中考体育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成绩换算为体育考试成绩的标准如上表 [详细]

    04-19 09-18大众网
  • 一母亲带俩娃外出游玩,结果三岁儿子不见踪影

    4月18日,济南市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成功找到母亲,家人感激不尽。4月18日下午16时30分,大明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宽厚里旋转木马旁有一名两三岁的儿童找不到家人,请求民警帮助。[详细]

    04-19 09-30齐鲁晚报网
  • 本周济南气温坐上“过山车”,同时还有3场降水

    今天(4月18日)开始,我国北方将被晴天“控场”,大部地区的“升温通道”也正式开启,进入迅速回暖状态,尤其明天,升温将达到本次大回暖进程的“高点”,预计周一济南最高气温将达到26℃左右。[详细]

    04-19 09-29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济南街头灯柱、墙角出现200支“应急玫瑰”!原来背后藏着这样的浪漫……

     4月18日,济南泉城路街头出现200支“应急玫瑰”,它们有的被贴在灯柱上,有的藏在墙角,泉城路街头的许多角落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每一支玫瑰下面都附有一句写着温馨话语的小纸条,吸引了不少济南市民驻足围观。那么,“应急玫瑰”到底是个啥?背后又有什么浪漫的含[详细]

    04-19 09-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