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崮云湖街道: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

2021-04-21 11:2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崮云湖街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部署,用“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党史教育与换届工作相结合。“在两委换届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党史教育学习,让党史教育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引擎,从而扎实做好两委班子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国在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上讲到。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主动加强党史学习,让理论学习成为推动换届工作的强引擎,并引导村(居)民客观公正的推选两委班子最适合人选,为选优配强新一届两委班子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全街道23村(社区)已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正在积稳妥有序推进中。

  党史教育与转作风相结合。崮云湖街道每周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大讲堂,由领导干部讲授党的历史、上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贯彻工作始终,以实干为风格,以干成为标准,狠抓工作落实。此外,街道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三亮”活动,突出督查检查,让干部在工作现场和群众面前“亮相”;严格考核,为工作实绩“亮分”;强化岗位责任,突出追究,对任务不落实、工作无起色、群众意见大的干部“亮剑”。

  党史教育与青少年教育的结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教育,清明节来临之际,积极组织街道中小学和高校大学生到辖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齐鲁百年名碑”—一门三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通过学习革命先辈光辉事迹,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党史、正确认识党史,向先辈学习、向榜样看齐。

  下一步,崮云湖街道将扎实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抓好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