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双泉镇:细微之处见真情,暖心热线服务于民

2021-05-06 11:0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石瑶 济南报道

  近日来,长清区双泉镇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双泉镇12345充分运用六联机制,全面掌握群众诉求,对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到位,对不合理诉求耐心解释到位,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心满意。

  4月5日上午,双泉镇热线办接到一件紧急工单,涉及反映人摔伤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反映人,通过沟通了解到反映人骑三轮车经过双泉大道加油站施工路段时,三轮车发生侧翻,导致反映人小腿内侧摔伤,到医院进行了缝合处理,后续需要进行输液消炎,总共花费一千多元,反映人诉求要求施工方支付医药费。

  事出紧急,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经查看,施工现场放置了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铺设了临时通行钢板。通过公安部门调取附近监控,显示反映人在骑行经过该路段时,也未有效减速,导致侧翻。经向司法所和律师咨询后,该事故的发生,施工方和反映人均负有一定的责任,因此所产生的治疗费用应由双方共担。

  随后热线办工作人员又与管理区联系,了解到反映人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针对反映人的家庭情况,热线办联系施工方,与施工方负责人沟通,将反映人情况向施工负责人说明后,协商该事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让其全部承担,经过多次沟通,施工负责人也表现出极大同情,并承诺此次事故的全部费用由自己全部承担外,再给予反映人一定的资金和物质帮助,共计2200元。

  4月28日上午,热线办、司法所、管理区和施工方负责人一同前往反映人家中看望反映人,并将2200元现金亲手交到反映人手中,反映人非常激动,表示非常感谢双泉镇工作人员为自己摔伤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