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总投资190亿老城片区征收拆迁加快推进 北大沙河擦亮“一廊四片”生态底色

2021-05-11 10:4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5月11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发布会在龙奥大厦召开。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辉介绍,长清将通过大学城创新提升、经开区发展提升、主城区能级提升等三方面举措,围绕“一廊四片”打造活力康养之城。

  肖辉表示,在大学城创新提升方面,长清积极搭建政府、高校、驻地企业合作发展平台,进一步加深与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大等高校合作,校地融合、校企融合、校校融合程度不断加深。目前,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建设正式启动,鲁澳中医药科技城加快筹划,重汽橡塑件、山水重工、沃德、国辰等20多项“订单式”课题研发初见成效。

  在经开区发展提升方面,一方面,支持现有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依靠技术创新,实现增产扩能,不断做大做强现有本土企业。目前,国舜、重汽橡塑件、山水重工等传统装备制造业已经重新焕发青春。另一方面,注重建链、补链、延链,强化招商引资,借助大学城科技创新、优质的山水生态等资源优势,着力招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养康养等新兴产业,补齐发展短板。

  在主城区能级提升方面,总投资190亿元的老城片区征收拆迁工作加快推进,7361亩土地即将得到释放,改善了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也为城市后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空间。随着老城片区城市更新和济郑高铁长清站建设,长清区位优势将更加优越,城市厚度、发展广度都将近一步跃升。

  肖辉介绍,作为“一廊”建设的重要内容,总投资近10亿元的北大沙河生态及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已经全面启动,北大沙河在南连泰山、北接黄河的同时,串联起了大学城、经开区、长清主城区、齐鲁创新谷四大片区,优越的环境将进一步赋能城市发展,也擦亮了“一廊四片”的生态底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